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1957    回應:0
文亮語

中外各行各業點解要炒咁多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早上,公司有一個小型會議,在開會之前,有同事問在疫情放緩,準備開關,正是百廢待興,中外各行各業點解在這個時候要炒咁多人,由於還有幾分鐘便要開會,我用最簡單的答案。
  Twitter Meta ,太多人WFH,所以可以炒大量WFH的同事,嚴格來說,WFH是一個淘汰機制,員工參與之後就會自動被淘汰。

  瑞士政府放棄中立,曾經打算沒收俄羅斯人財產,後來發覺,就算可以沒收,都要攞出嚟重建烏克蘭,雖然沒有成事,但嚇怕了中國人,如果台海有事,瑞士會立刻沒收中國人在瑞士金融機構資產,唔走就笨,所以,瑞信要炒9000人,估計有部份會去匯豐。
  至於香港的物業代理被炒,有多少無辜,他們的老闆不斷唱淡樓市,試問又點會有人買樓,銀行又點會借錢俾人買樓,生意少了,就要物業代理承擔,似乎不是太公道,不過冇辦法,鬼叫他們不是老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