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7001    回應:6
文亮語

如果沒有七七盧溝橋事變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7月7日

  1937年7月7日,日本發動七七盧溝橋事變,揭開侵華序幕,八年之後中國宣布抗戰勝利,日本全面撤出中國,包括在七七事變之前已經佔領的東北九省以及台灣,我細個時認為,日本發動七七事變最後是偷雞唔到蝕渣米,如果沒有七七事變,東北九省可能是叫滿州國,或者併入日本,而台灣則好似現在沖繩島一樣,是日本的殖民地,獨立一定唔會。

  到今日我唔明白,點解歐洲列強同日本咁好,如果沒有七七事變,今日星馬印度屬於英國,印尼屬於荷蘭,青島屬於德國,菲律賓屬於美國,二次大戰之後,亞洲各國見到自己的宗主國咁容易戰敗,想唔獨立都唔得,換句話說,日本害了那些國家丟失了不少殖民地,但點解今日會咁friend ,聯合一起對付中國,或者,這就是政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3777 2022-07-07 15:30:08
天要下雨,
2. Hongkonger 2022-07-07 17:16:35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樣就容易明白?
3. 蘆草溝 2022-07-07 18:59:13

蘆溝橋抗戰盧溝橋事變......原是在長滿蘆草溝橋原意.......

七七事變,又稱蘆溝橋抗戰盧溝橋事變[3]:472馬可波羅橋事變(英語:Marco Polo Bridge Incident[4]:660,是中華民國時期公元1937年7月7日發生在河北省宛平縣蘆溝橋的日本中國駐屯軍與當地29路軍之間的一宗軍事衝突,曾一度被認為是中國抗日戰爭(八年抗戰)全面爆發的起點[5]:304-315。中國抵抗日本發動全面戰爭之作戰[3]:472

1937年7月7日晚,日本中國駐屯軍在蘆溝橋附近演習[6]。駐豐台日軍稱演習中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宛平城搜查,遭拒絕後,即攻擊城西蘆溝橋[3]:472。當晚10時40分,結束演習之日軍稱演習地點傳來槍聲,並有一名士兵叫志村菊次郎「失蹤」,要求進入宛平城搜查,遭守城的國民革命軍第二十九軍(前身之一為西北軍)拒絕[6][7]。國軍第二十九軍奮起抵抗[3]:472。翌日清晨5時許,日軍炮轟宛平城[6]。隨後發生了平津作戰。第二十九軍在之後的平津作戰中戰敗,撤退至保定,平津地區為日本佔領,侵華戰爭隨後全面爆


9. 引刀一快 2022-07-08 18:35:30
點解?因為中國黐咗俄佬囉,就係咁簡單。

10. 一元 2022-07-09 07:07:34
戰前,日笨侵犯東北,東南亜,主要目的是資源。av国打仗上隐,学鸦片国做霸主,本土资源不足。下下买,俾人叉颈?

鸦片国打西班牙,葡萄牙…西鬼是森林文化。 冇乜出奇!

至于各殖民地独立,那应是正常思维吧!西鬼森林文化,只有白猪可以雙脚走路!殖民非州,带來只有当黑人是动物,咁卖。

难道,有人奴到想做西人隻狗?
12. 向泛民说不 2022-07-09 09:54:59

忠犬,主子原本想支持日本打苏联,点不知道日本仔吾够打,被苏联碾压,向北发展不了,只有向南。

 

不过日本仔这些没有文化的畜生,除了识赌国运,还识什么呢?第一次比他赌赢,赢了满清的银两,又得到台湾和韩国。第二次和俄罗斯赌,仗是打赢了,但是俄罗斯不赔款,不割地,结果导致经济危机。第三次就打中国,以为可以完胜,结果变成了美国佬的廉价劳工,要去到40年先惊觉,虽然还可以修正,但是还要赌一铺大的,和金主打。结果就是一败涂地。

 

忠犬,日本仔现在最大的风险就是最大的产业汽车可能被中国取代。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后我们不需要隔mon睇日本AV,而是可以直接享受日本妹的温柔。不过还是要叹息啦,就像香港4大才子说,40几岁就不硬,时不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