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5094    回應:0
文亮語

做善事都要顧及別人尊嚴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7月6日

  昨晚與一個從美國回流朋友食飯,佢回流原因,就是覺得在美國做中國人冇尊嚴,其實,都是自己搞出嚟,在紐約,不少僑領出錢出力,每逢星期五派一些食物給有需要的人,出發點是很好,但就要那 班領取食物的人在街外排幾個鐘,令到不少外國人以為中國人很窮,其實,即使做善事,都要顧及受惠人士尊嚴,食物不是,尊嚴才是功德。

  老友這樣說我非常同意,香港亦有不少飯店派飯盒,區區一個飯盒,要那些領取人士在街外等一段時間,無形中剝削他們的尊嚴,而事實上不少人寧願唔攞都唔會在街上等,正是不食嗟來之食,所以,即使派飯盒出自善心,亦要顧及領取人士的尊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