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0859    回應:0
文亮語

WFH只是壓力測試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6月6日

  上星期六在公司,竟然有老友搵我吹水,佢以為我一定WFH,我話做CEO就是如此,伙記可以在星期六輪班工作,CEO反而唔可以,我是公司唯一一個每個星期六都返工的職員,老實說,如果我星期六唔返工,又點可以叫伙記星期六輪班工作。

  在每一波疫情開始,政府都帶頭WFH,最初亦有不少公司響應,但到第五波,可以WFH的公司已經不多,WFH其實是壓力測試,如果贊成WFH,隨時有機會永遠WFH。

  電車佬馬斯克要求每個星期最少返工40小時,否則當辭職,特拉斯冇人反對,以前話WFH的高層冇出聲,不但做足40小時,甚至免費加班,可以WFH即是話俾老闆知道,自己的職位可有可無,在疫情過後,裁員是免不了,那些經常WFH的人首先會被考慮,裁員過後又會聘請新人,所以,當日話WFH點好點好的人多少都要負一些責任,我估計即使疫情第六波出現,亦不會有太多人要求WFH。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