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253    回應:2
文亮言

小心新樓庫存太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8日

  上星期我去超市,發覺名牌牛奶大平賣,原價25元一盒只賣7元,不過翌日就到期,即使係咁,仍然是很平,於是我問經理,佢話都是較早前搶購累事,在早大半個月前,市民擔心香港會封城,於是大手搶購糧油食品,鮮奶也不例外,超市見貨架空空如也,立刻補貨,原來真的是一節淡三墟,糧油食品滯銷,那些有期限的食品,例如牛奶等就要減價促銷,經理的說話我理解,但減到7元一盒一公升裝牛奶,似乎又過份咗些少。

  上星期五,中原指數剛剛跌穿一年低位,有人問樓市會不會繼續下跌,從近日睇樓人數反彈,亦有一些追價成交,估計樓市暫時可以喘定,如果疫情緩和,即使未開關都會出現一個小陽春,如果暑假前開關,小陽春就會變成大陽春,有老友懷疑,樓市前景就是如此簡單,當然不是,除了俄烏衝突,美國加息,香港樓市亦有自己的隱憂,就是新樓庫存太多,恐怕有個別地產商要割價促銷,就會影響整體樓市。

  有人話,地產商囤積居奇,有樓唔賣,就算樓價下跌亦是抵死,我覺得地產商並沒有囤積居奇,只不過在疫情下,由國內來港的人很少,沒有國內的購買力,地產商如果強行推出新樓盤,就會直接推冧個市,對地產商與業主都不是好事,唔推新樓盤實在有難言之忍。

  我估計今年暑假,即使中港兩地未通關,地產商都會推出新樓盤,售價或者會下調一些,我所擔心的就是新特首上任,可能會應某些人士要求而強行推出新樓空置稅,無形中替新樓盤設了一個到期日,有到期日就會有大減價,令到樓市借勢調整,所以,就算要推出新樓空置稅,都要等一年之後才考慮,俾一年時間給地產商賣樓,才不會影響樓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2022 2022-04-08 17:39:01
“我覺得地產商並沒有囤積居奇,只不過在疫情下,由國內來港的人很少,沒有國內的購買力,地產商如果強行推出新樓盤,就會直接推冧個市”

咦?香港樓唔係要賣俾香港人咩?要靠大陸人買?吊高黎賣?如果香港樓只可以賣俾大陸人,要起幾多先至夠十四億人買?
2. 引刀一快 2022-04-08 21:41:42
如果真係要遵從盒上使用期限,咁仲有一招,就係買部酸奶機,或者幾部,牌子好多,小熊幾靚,整乳酪,雪住慢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