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200    回應:6
文亮言

新特首會不會是行運醫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7日

  在清明假期前,特首林鄭月娥以家庭理由宣布辭職,不少人話小鳳姐應該出場,而事實上大家都知道林太做得很辛苦,可以體面地離開應該是最好,而新冠疫情應該到了尾聲,下一屆行政長官有機會做行運醫生。

  我不懂政治,亦不想講政治,但我認為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是有一個瑕疵,就是可以連任,其實,做行政長官做一屆就夠啦,如果要連任,一定要放很多心機和時間,有可能忽略本身工作,而且,就算做得幾好,亦會有人不滿意,嚴厲批評與單單打打聲音隨時會出現,是會嚴重影響尋求連任特首正常的工作,對連任有一定影響,如果不能夠連任,甚至不尋求連任,就算做得幾好都會被視為不及格,所以,特首只能做一屆就最好,點解要連任,一個特首做十年實在是太耐,而且會建立到不少利益團體,以後要剷除就很困難。

  有人唔明白點解下一任行政長官有機會是行運醫生,其實,這亦關乎林鄭是否連任,如果林鄭宣布角逐下屆特首,她所推行的抗疫政策有可能被人批評公為私用,一切都是為自己連任鋪路,如果林鄭表明不尋求連任,她會更加積極抗疫,相信亦有很大機會成功,就可以體面地離開,下一屆特首自然是行運醫生。

  有人話,一任特首是一位武官,新官上任三把火,香港冇運行,我覺得大家又不用擔心,管理一個城市好似上樓梯,即將離任特首為下一任打好基礎,例如推行一些有爭議性法案,待新特首上任就會減少一些,甚至全部撤回,這樣的管治才有連貫性,如果在任的特首可以連任,一定會替自己做勢,推出一些利民法案,不但對另外參選人不公平,並且為自己強行加上一些不應負的責任。

  香港人很奇怪,在未來三個月,林鄭又會變成一個父母官,即將上任的行政長官,在上任前已經被抹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4-07 12:13:14
飛地治百病,仲可以令大灣區延年益壽,福如東海,唔止唔使靠醫生,做埋亞洲醫生都仲得。
2. 十一哥 2022-04-07 16:09:46
刀刀成日幻想飛地…攪到忽忽地,D山旮旯自我幻化…扮一線….不過係邊邊邊喎,排隊排到投幾次胎都未見飛到嚟,不過忽忽地咁望下…都係心靈安慰…總好過睇唔開學屈完嘅。

3. 引刀一快 2022-04-07 17:19:42
十一座順嫂

大灣區一線,好多貴過你牛頭角十一座嘅。

4. 十一哥 2022-04-07 22:56:08
香港吃喝不盡…唔好咁黑心咒11哥要落疊山旮旯,刀刀肯定質地出咗問題…先要早早着草匿去山旮旯。
5. 引刀一快 2022-04-07 23:15:31
十一座順嫂

唔使山旮旯前山旮旯後嘞,大灣區就係南中國嘅未來,你覺得廣州差過牛頭角好多咩?真係唔覺。


6. 引刀一快 2022-04-08 00:34:21
十一座順嫂

引刀自問質地唔錯,起碼做人均真合道,唔會口不對心,言行相反。
檢討吓喇,順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