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189    回應:1
文亮言

跌市賣樓,心理上非常舒服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3日

  有很多人不明白,點解有不少業主在樓價上升時不賣樓,就算到達他們心目中所要的價錢都唔賣,但當樓價下跌,他們反而會減價出貨,那些業主是不是傻了。

  能夠做業主已經經過大買賣洗禮,點會是儍人,至於點解他們在樓市上升時唔賣樓,反而要等到樓價下跌時才賣,完全是受到心理上影響,當樓價下跌,他們減價賣樓反而會覺得開心,因為樓市大多數不會在他們賣樓後掉頭回升,而是會繼續下跌,就算跌多幾個%都已經是很多錢,他們會對別人說好彩及早將單位賣走,既然講得好彩,當然很開心,講多兩句恭喜恭喜就是最好回應,但是賣樓的業主不知道,如果不及早再買樓,他們的開心只不過是先甜後苦,我見過不少業主賣樓之後一直租樓,永遠再不能夠做業主,真的是苦過黃蓮。

  跌市買樓的人內心非常舒服,換句話說,買樓的人一定會唔開心,所以,他們一定要有鋼鐵般心態,不怕被人嘲笑,尤其是一些資深投資者,因為在買樓之後,樓價會繼續下跌,不但即時有賬面損失,甚至會被其他人嘲笑,樓市下跌仲要買樓。老實說,投資的事,摸頂容易撈底難,不少資深投資者從未試過撈底,但是他們在投資物業上搵很多錢,主要原因就是不怕被人嘲笑,取笑的人可能是他們的租客。

  據我了解,資深投資者在跌市時買樓是有一個原則,樓價還是其次,就是樓宇質素一定要好,勉強一些的都不會買,投資者知道,當樓市調頭回升時,那些優質單位有錢都買唔到,到那時候,嘲笑別人的人變成自嘲。所以,無論是先甜後苦抑或先苦後甜,能夠笑到最後的笑才是最舒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大政府小市民 2022-04-04 19:00:43
中學畢業後打工,打到做特首,一定係笑到最後。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