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899    回應:5
文亮言

你有冇腦霧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2月7日

  有老友叫我撰文指政府的抗疫政策應該學歐美與病毒共存,如果學中國只會將自己孤立,但我發覺我的老友,當他有機會發表抗疫意見時,就會同意中國以及香港現時做法,同時表示歐美與病毒共存的風險很大,千祈唔好話我老友講一套,做一套,而事實上他連講都唔講,搵條笨蛋去講,這叫做識時務者為俊傑,所以我撈到現在都是兩䄂清風。

  從各國政府的抗疫用詞,就知道與病毒共存是沒有信心的做法,以往是用群體免疫,代表有信心戰勝病毒,現在就是共存,其實是向病毒投降,不過,萬一以後出現不能控制的情況,政治人物仍然可以話病毒不希望與人類共存,不能說他們投降。

  文天祥「正氣歌 」裡十二例子,其中一個講張巡,在安祿山起兵,歌舒翰兵敗之後,唐政府有不少守將望風而降,只有張巡守孤城,減慢安祿山進軍速度,令到唐政府以及各地節度使可以重整旗鼓,與安史一戰,當時不少人唔明白張巡點解唔學那些投降守將與安史共存,結果那些與安史共存的人沒有好下場,雖然張巡最後亦戰敗身亡,但名流千古。

  現在全世界贊成與病毒共存的人,大多數是曾經確診Omicron 的康復者,有一個Omicron 康後者以過來人的身份對我老友話Omicron 好似流感,康復之後完全沒有影響,老友問佢有冇腦霧,被康復者誤會老友鬧佢老母,其實腦霧是Omicron 後遺症之一,現在還未知道最壞情況,與病毒共存是有一定危險。

  有人話林鄭公開講粗口,老實說,廣州話語音其實很多與性器官吻合,又柒又鳩,真的是很難分辨,講腦霧都會被人誤會是老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引刀一快 2022-02-08 08:10:36
以後,要開一個全新學系,料理呢啲後遺症嘅病人。
3. 自我陶醉 2022-02-08 15:52:47
腦霧其實係我哋廣東人講嘅病到溫溫燉燉,係一種精神狀態,唔算係病,亦唔係Omicron先出現,未變種前已經有。  

最好咪以訛傳訛,要聽就聽專家點講:

4. 引刀一快 2022-02-09 12:49:49
自我陶醉兄

之前聽到有個YouTuber講,生酮飲食可以消除腦霧。
5. 自我陶醉 2022-02-09 13:22:59
引刀兄

那位youtuber是什麼專業? 

病到溫溫燉燉我都試過,足夠休息和適量戶外運動對我都幾有效,至於生酮飲食我就唔識,也許要用一些科學方法去證明。
7. 引刀一快 2022-02-09 19:47:07
自我陶醉兄

咩專業唔重要,最緊要係實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