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369    回應:0
文亮言

市場並不接受納米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月5日

  政府對新樓即將推出限呎令,每一個單位不能少於280呎,雖然暫時會在屯門樓盤推出,但估計不久將來,將會成為規則。政府這樣做,立刻又受到口誅筆伐,有人話政府令到納米樓壽終正寢,其實,是市場不接受納米樓,政府是否限呎,納米樓亦會壽終正寢,黃偉綸無端端捱了一刀。

  有老友話唔同意,佢話納米樓不知幾受市場歡迎,地產商每一次推出納米樓都超額認購,政府點解要推出限呎令。

  我記得老友在多年前買入一架型號#900的歐洲經濟版新車,當時歐洲汽車商為了吸納香港的中產市場,將本來是型號#9000的汽車降低引擎馬力,減少零件,車價大約平了25%。當時不少香港中產亦買了這款型號#900的新車,後來全部呻笨,那款車的馬力不夠,在新車的時候還可以,但超過一年,那款車連上紅棉道都唔夠力,那些中產急急忙忙將型號#900汽車放售,但發覺一件事,原來是沒有二手市場。一款汽車以及一個樓盤,市場是否接受並不在於發售時的成績,而是有沒有二手市場,如果沒有二手市場,代表市場不接納,結局是壽終正寢。

    老友話我點知市場不接受納米樓,其實很簡單,有消息傳聞銀行停做納米樓按揭,雖然金管局否認,但銀行唔做納米樓生意,金管局又點管得到,而且是空穴來風,至於銀行點解唔做納米樓生意,理由很簡單,就是銀行有不少納米樓的銀主盤無法出售,隨時會蝕入肉,既然很難搵到人買,又點會做納米樓按揭生意。由此可見,市場是不接受納米樓,政府推限呎令其實是好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