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3305    回應:1
文亮言

有錢人俾人追債是最慘的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2月3日

  回到公司,CFO話有銀行在總行請食飯,我話已經還了錢給他們,還請什麼,原因是銀行因為疫情而將我們按在他們的物業估價太幅調低,本來只是借了兩成,調整後變成借了五成,銀行希望我們補一些差額,我二話不說,只是幾億元,不但全數清還,而且物業仍然放在銀行那邊,現在銀行改變態度,希望我們再借,借多一些都可以,我話有難度,已經有銀行承做按揭,但我想等多一陣,過完冷河再借,CFO話會推了銀行。

  近日,我見到不少有錢佬財困,又要與債權人開會,我覺得他們好慘,老實說,被人追債,只會發生在窮人身上,如果有錢人被人追債,唯一解釋就是他們借得太盡,除了問銀行借錢之外,又發債,搞到自己頭寸很緊張,搞唔掂仲要同債權人開會,我又唔相信那些被追債的有錢人會開心,我寧願唔好去得咁盡,食少多覺瞓,其實,被追債的有錢人並不是資不抵債,而是現金流不足,但欠債就是欠債,有資產都冇用,最緊要還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曾代理 2021-12-03 20:17:29
多謝博士提醒,連租約住宅物業只能借一半,銀行調底估價又要追補差價,現金唔充足都几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