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5130    回應:2
文亮言

與病毒共存等同扎住上陣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2月1日

  英超曼聯在費格遜年代,資金沒有現在那麼充裕,後備球員大多數是新人,正選球員到十二月聖誕快車之前已經傷得七七八八,費格遜大量起用小將,正選球員如果不是痊愈兼有十足狀態,是冇機會落場,沒有扎住打的機會,很奇怪,在聖經快車之前,即使曼聯大落後,但在快車之後,不但有機會爭霸,隨時仲可以攞英超冠軍,關鍵就是沒有球員扎住上陣。

  有不少歐美國家,包括星架坡等都採取與病毒共存,不再封關,不需要隔離,仲強迫香港採取同樣策略,其實,與病毒共存同球員扎住打沒有分別,有機會贏,但有更大機會受傷更重,影響整季成績。

  有很多人叫我撰文叫政府開關,並且話由於不開關,有很多行業都很慘,我絕對了解,但不會要求政府開關,反而會要求市民去打疫苗,唔講唔知,在香港打了第一針疫苗的人剛剛超過七成,比台灣低,但唔忘記,香港在接種率五成的時候,台灣只有小量疫苗,現在台灣已經過了香港頭,我真的冇嘢講。

  好彩我都有多少主意,並不是人叫什麼我寫什麼,唔似得有一些競選立法局議員,早兩日政綱是開關開關,今日立刻改為封關,點解有咁大轉變,理由是南非的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 來勢洶洶,不少已開封的國家立刻拒絕從非洲來的非本國人入境,日本甚至封國,如果政府早幾日在壓力之下開了關,又讓三宗輸入Omicron 個案的人入了市區,咁就大件事,即使現在攔截成功,仍然有國家禁止香港人入境,很難想像香港如果因為開關而出現Omicron 社區傳播,林鄭一定會被人鬧到痴線,今日那些人當然隻字不提曾經叫政府開關的事。

  如果通關之後不用封關,對香港無論經濟環境,金融地產市場都會有極佳影響,甚至做成一個騰飛局面,但通關之後又封關,打擊將會比不通關還要大,所以,通關是要小心進行,或者摸著石頭過河,逐步逐少通關,就算對某些行業有影響都沒有辦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3. Hongkong People 2021-12-01 14:45:31
同意博士觀點!要開關都只可同做得好嘅大陸同澳門通關!
4. 一元 2021-12-02 09:16:57
又不能不配服西方政府操控人心的能力。

新冠令全球死咗近五百萬人。西方某些文明人,整天搞燭光倬念d貓呀狗呀。

!!五百萬人死得平平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