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866    回應:2
文亮言

與病毒共存是全世界的魷魚遊戲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29日

  韓國電視節目魷魚遊戲風靡全世界,內容講及一班失敗者對賭,贏了的人不但可以繼續生存,而且可以獲得對方財產,到節目結束,就會出現一個成功者,他不但可以繼續生存,而且可以得到所有人的財產,但我認為在現實世界,究竟有冇人夠膽玩這個遊戲。

  有老友問我,如果中國推出魷魚遊戲,應該用什麼名稱,我認為孤注一擲也不錯,沒有魷魚遊戲那麽霸道。現在有不少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原因是那些國家受到新冠病毒影響,經濟非常差,如果不採取與病毒共存,最後亦會因為經濟太過疲弱而令國家出現危機,故此不得不孤注一擲,成功的就與病毒共存,不成功的就與病毒共亡。

  我不敢批評任何採取與病毒共存的國家是否正確,但我不認為香港需要採取與病毒共存。首先,新冠疫情雖然對全世界肆虐,但香港的防疫做得唔錯,除了個別行業,例如旅遊、零售、酒店受到一定影響之外,其他行業暫時可以保持,不過,不是永遠不會與病毒共存,只不過在現時環境之下,香港毋須孤注一擲,暫時不適宜與病毒共存。

  與病毒共存的一個非常重要條件,就是疫苗接種率要相當高,最低限度要85%,香港只得67%,如果現在開放與病毒共存,相信確診人數會急劇上升,比星架坡還要多,唔講唔知,星架坡在採取與病毒共存之後,最近確診人數已經超過每日5000宗,如果李顯龍預計到有這個結果,相信未必會夠膽與病毒共存,現在冇辦法,唯有希望星架坡人頂得住。

  被迫與病毒共存之後最擔心就是確診人數大升,令到強迫她開放的國家反而給予疫情最高級別,勸籲國民不要前往那些地區,現在美國正是如此對待星架坡,所以,是否與病毒共存決定於是否無可選擇,否則,就不值得玩這個遊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元 2021-10-29 12:18:52
有點迷網,點解共存要除口罩?

!!那叫“與病毒吻别”
2. 引刀一快 2021-10-29 13:09:41
大陸完全唔怕共存,口罩平,只要搞一個通報機制,以地區性出現病例數目為參考,升降地區警戒級別,最嚴重嘅就暫停堂食,或者裝日本果種透明燈籠,口罩、免沖搓手酒精、健康碼,基本上完全足以調控地區傳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