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4426    回應:3
文亮言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5月19日

  上週末,我尊敬的舖王波叔過身,立刻有物業代理搵我,話波叔有一些物業必定要放售,已經有人還價,如果我有興趣,他們可以幫我鋤價,我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物業代理知難而退。

  大家都應該知道這兩句話是出自曹植,他被曹丕迫害,在七步之內寫了七步詩,一般人認為這是描寫兄弟之情,其實不盡然,同行業的人,生活於同一屋簷下的人,甚至不同行業,例如銀行與債主,全部都可以用上這首詩。

  我唔明白在舖王剛離世,他的物業已經在市場放售,而且在族群之間傳來傳去,令人誤會舖王的物業是資不抵債,其實,在今年初,舖王仍然在福布斯排行榜20名內,而福布斯是經過嚴格的盡職審查,才會給予排名,如果話舖王資不抵債,即是暗示福布斯做假,這個假設應該不成立,既然是不成立,物業代理又點解咁熱心將舖王的物業在市場放售。

  有物業代理話唔關他們的事,是收到承做按揭的財務機構暗示,我認為是呃鬼食豆腐,既然不是資不抵債,那麼那些物業的銀主又點會咁急將舖王的物業放售,而且那些物業的市值全部都高過欠債很多,拖長一些時間可以多收利息,唔通那些財務機構有錢都識得賺,而事實上是物業代理希望舖王的物業經他們出售,從中可以獲得豐厚佣金,但是他們可能未讀過七步詩,不知道「煮豆持作羮,漉菽以為汁,箕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曾代理 2021-05-20 08:13:12
如果真的周轉不靈需要出售物業?願意接貨等於帮到人。
2. 未有足夠的正現金流供樓貸 2021-05-20 09:58:42
我猜舖王的現況如上。
3. 真相 2021-05-21 12:06:44
好多人都只係表面風光,身後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