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4416    回應:2
文亮言

選舉舞弊是選舉的一部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1月9日

  有老友問現代足球,抑或以前足球好睇,老實說,教練戰術,足球員技術的確是進步了很多,以觀看而言,一定是現代足球好睇,但自從加入了VAR,我反而覺得以前的足球好睇,而一場足球賽事,除了球員之外,三位球證也是關鍵人物,有時因為球證執法錯誤而令到賽果不合理,但卻會令人回味無窮,例如馬勒當拿之上帝之手,到現在仍然有人講,睇足球的人明白,球證犯錯是球賽的一部分。

  有足球員同我講,他亦懷念沒有VAR的日子,因為如果他知道球證可能睇唔到,打法有機會比較粗野,現在有了VAR,就唔敢去到咁盡,尤其是在禁區內,球證會用慢鏡重播逐格睇,所以,今屆英超多了很多12碼,雖然令球賽很亁凈,但就少了身體接觸,而且VAR用了太多時間,令球賽未能一氣呵成,影響觀賞價值。

  美國總統大選,由於特朗普唔認輸,所以遲遲未有結果,特朗普話拜登舞弊,不但增加了不少自己的票,而且燒毀了不少特朗普的票,他的兒子曾經發片證明,但後來證明是假片,其實,特朗普與拜登都知道,候選人舞弊是選舉一部分,大家唔好以為種票,毀票才是舞弊,其實,發放假消息亦是舞弊一種,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有人突然承認關於拜登兒子不利新聞完全是捏造出來,如果那人不表態,應該會有很多人相信是真的,本來投拜登的票就會放棄或者轉投特朗普,這雖然沒有種票或者毀票,但實則票數是有所改變,這應該算是舞弊。

  在任美國總統競選連任是有多少特權,也會牽涉到舞弊,國務卿蓬佩奧先生在競選前到梵蒂岡,要求教宗不要與中國續簽協議,教宗話唔想牽涉到美國總統大選而唔見蓬佩奧,如果教宗見蓬佩奧而又真的沒有續簽中梵協議,相信有很多天主教徒投特朗普而非拜登,這算不算是舞弊,大家可能有不同見解,但大家會同意,侯選人舞弊是選舉的一部分,種票毁票當然不能,如果在足球賽事,這是危險犯規,會直接用紅牌趕出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十一哥 2020-11-09 12:08:30
黑客最叻捉黑客、古惑仔編導演…幫會片先至有味道、講茅邊個夠傻侵無瀨、自己所作所為夠哂重口味…將我掉轉你…冇洗創作、總之底線就係…贏。
4. 向泛民说不 2020-11-09 19:25:25
祖宗之法不可以违,法治行开d啦。
睇美国那些走狗个个急不及待的祝贺。真系怕左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