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132    回應:0
文亮言

如何雄霸賭業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8月31日

  有老友知道我在澳門長大,問我一條問題,他自己認為我沒有可能答得到,其實,大多數澳門人都識答,問題是如何雄霸賭業,問題是有幾個答案,首先是不要趕盡殺絕,任何開賭場的人都知道,如果對某一個賭客趕盡殺絕,就算可以收到欠款,都會嚇親其他賭客,所以,我們很少聽到澳門賭場或者疊碼仔對某些賭客施以重手,最多是四四六六拆掂佢,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其次是願賭服輸,我們經常睇到一些港產片話在澳門贏了錢,隨時被人拉去後巷搶晒,而事實上很少機會會發生,賭場對於某一些贏了大錢的人一定會加以保護,而且會大肆宣傳,吸引更多人去澳門賭錢,老實說,那些贏了錢賭客唔會袋得穩,很快就會雙手送給賭場,而且愈送愈多,甚至成副身家都送給賭場。

  要懂得剪羊毛,很多人認為賭場一定希望大殺三方,其實,賭業是永恆的,最緊要識得剪羊毛,不會贏到最後一分一毫,必要時叫賭客唔好賭,回到本業勤力工作,搵到錢再賭過,開賭場的人唔識得剪羊毛,很難雄霸賭業。

  做生意尤其是開賭的人知道,開門都是客,即使過往有什麼爭拗都不應計較,更加談不上制裁,過往的恩恩怨怨都應該一筆勾消,最低限度要暫時放下,生意人知道,制裁別人即是制裁自己。 最後一點所有賭場都做唔到,就是所發出籌碼可以在市面當現金用,即使在澳門也不可以,所以,冇人可以雄霸賭業。

  美國其實就好似一個賭場,而且有齊晒上述優點,不過現在似乎有所改變,開口制裁,埋口凍結資產,而且據聞仲限制某些國家或者地區用美元結算,如果真的是這樣做,其實是削弱美元價值,冇人去美國投資,損失最大反而是美國,本來美國已經雄霸世界,唔知點解突然反其道而行,希望美國可以適可而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