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122    回應:1
文亮言

秘密很難守三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6月2日

  上星期有老友同我講,他收到秘密訊息,美國打算出售位於壽臣山道的領事屋,而且會售後租回,問我有沒有興趣。無論有沒有興趣都好,不能夠對其他人講,因為很可能簽了保密協議。如果我對人講,有機會破壞保密協議,會被美國控告。老友這樣說的確很奇怪,他根本唔應該同我講,同我講即是破壞保密協議,點解會話我破壞,真係諗極都唔明。

    老友不是地產界人士,只知道有什麼保密協議,但唔知道從來沒有人被控告破壞保密協議。業界人士知道,秘密很難守三日,無論是簽定一份委托書或者買賣合約,中間都會經過不少人手。除了委托被委托,或者買賣雙方外,還有物業代理、律師樓職員,消息能夠守到三日已經很本事。所以,業界有句話,秘密很難守三日。

  我對老友說當我沒有聽過這個消息。不過,如果是真的話,美領事就會在三日內承認,否則就會否認。果然不出所料,美領事承認正在以百億放售美領事屋,其中一個條件是售後租回。這個消息對於很多來說是很震撼,甚至不能接受,但事實就是事實,大家都要面對。至於美領事屋放售,我認為不能夠售後租回。否則,根本不會有人有興趣,資深投資者知道,任何售後租回,原業主一定會提高租金,令到回報上升,售價自然提升。至於在租約到期後,本來是原業主的租客很大機會會搬走,就算唔搬,租金只會低過現有租金。所以,一般資深投資者即使對那些售後租回的物業出價亦有所保留,我大膽講一句,美領事很難可以在短期內售出,就算可以賣走,售價亦不會百億。不過,世事如棋,我的說話又怎能作準,或者已經有準買家才放出這個消息,希望可以賣高一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希望可以賣高一些 2020-06-02 10:38:50
美使請食燉水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