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56206    回應:80
文亮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T 2011-11-24 10:41:30

Question : 究竟戰士想樓價下跌多少才能達到議員們心目中的要求?

Answer :

政府指20119月樓價,仍較1997年高峰期高6%樓價高於九七年高峰,政府明顯不接受。未來樓價向下調整約半成,可視為短期目標。

2. 殺十救一 2011-11-24 11:13:54

高達戰士以損害百萬業主利益,來幫助可能只有十萬八萬上唔到車既人, 其實係殺十救一至真!

3. SA SA 2011-11-24 11:18:16

那些議員說樓價要下跌至普通人能承擔, 他們才有機會上車!

政府有責任要保障市民一定能上車嗎? 2003-2010的價格都可以的,為何他們不上車?現時新界區仍然有2000元呎的住宅!

我所認識的(說樓價貴)的人, 他們會說樓市應該下調, 但其實他們是不會買樓的, 但仍然會投訴, 因為他們只是覺得買了物業的人賺了很多, 心裡不是味兒

但他們又沒有想過那些業主是節約使費來供樓的?

議員們公平點吧! 不要把所有業主視為炒家!!!!!!!! 難道業主是你們眼中釘?

4. 向泛民说不 2011-11-24 11:18:45

战士是极度无耻,97年之前,叫的最凶的,要打压楼市的是他,97年之后,闹8万5最凶的也是他。现在又来过,要打压楼市。

这条poor guy真系好惊啦,好怕失去立会议员。失去之后,他就变成了失业人士。记忆之中,当年他输了立会,最终要卖楼套现。

所以有危机感啦,以为打压楼市就可以令他坐稳。

一百万小业主,下次选举一定要踢走这条无耻的poor guy。废材。

5. aa 2011-11-24 11:26:06
樓價跌係地產商刻意降價,仲話明要跌10%,擺明想透過招標買平地
6. 為何地產是百業之柱? 2011-11-24 11:28:36
我不明白
是否因為98年大跌市而剛好金融風暴引致香港經濟蕭條才有這樣的錯覺?
其實唔做地產仲可以做好多唔同職業

地產代理只是因為想搵快錢先做呢個行業
腳踏實地做一個小文員都可以活得好開心

我記得湯博士之前有文章講過話,  係97年八萬五之前,其實政府應該早D推出措施,壓抑樓價,令佢唔好成為泡沫,  搞到後尾八萬五樓市狂跌, 係政府後知後覺所致

今日財爺所做O既野, 包括ssd, 收緊樓按, 不就是湯博士口中的「做野」嗎? 而家政府做又鬧, 唔做又鬧,博士究竟你想點呢???

如果唔係ssd令樓市暫緩升勢, 假設樓市癲到中原指數200點,  到時政府增加供應同埋業主供唔起, 令樓市大跌, 唔知到時o既反對聲音比而家邊樣勁d?

湯博士, 別輸打贏要,樓市跌少少係好應該, 好合理, 好正常, 好健康, 請你承認呢一點
7. 哈哈 2011-11-24 11:34:43
博士眼中只有從事地產相關行業才是勤勤力力腳踏實地不是搵快錢的行業
8. 湯文亮 2011-11-24 11:38:38

CY篇之總人次﹕64,000人次

 

各位早晨

 

TO: DT

 

多謝您的回應,若果政府意思是短期內下跌5%,甚至10%亦沒有問題,但是我們的議員不接受,奈何。

 

昨天您在蔡志忠專欄指AT=The One, 我亦有此同感。而The One吹噓能夠在國內收取10%之合法銀行定期,我恐怕是誤導別人,我曾經為此問題寫了一篇文章,108日「星期六故事﹕利大本無歸」,請指教。

9. 愚民 2011-11-24 11:40:13
依幾日好似係地產商做野喎,政府都係講JE,根本咩都未做
10. Will~ 2011-11-24 11:46:14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地產毀,百業危。
其實是香港的悲哀! 香港就沒有其他行業了嗎?
地產高企是香港其他的禍害呢~
11. sun moon 2011-11-24 11:47:09

戰士的人工亦要相應下調至普通市民薪金的水平. 如此我們才能平衡各方需要.

對嗎??

12. 好搞笑 2011-11-24 11:48:46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地產毀,百業危。" 地產唔好,老師都冇得你做,警察都冇得你撈,消防都冇得打排球......
13. 回8樓湯文亮先生 2011-11-24 11:57:40
咁5-10% 調整你又是否接受

請回答

你是否承認現時樓價太高?

別要打手擋駕!
14. 好搞笑 2011-11-24 12:20:50
大家幫幫手,叫埋親朋戚友,一齊入來click,click夠100萬次,博士就可大事宣傳話代表100萬業主喜歡佢文章和支持佢睇法喇!
15.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24 12:20:51

議員無恥, 因為它要服務的對象是民眾, 民眾普遍要增取福利打擊商家. 他不是經濟學家, 而沒有法例規定不懂經濟不能議政…..所以立法會乃一表演場地, 做戲給民眾看的.

人工升幅追不上樓價好.....還是人工跌幅少於樓價好 (總不能期望人工一直升樓價一直跌吧), 可以參考我在蔡志忠blog的回應:

不過貨幣永遠都是易放難收的, 這和人性有很大關係. 比如說我給你1萬元工資, 買房子需要100萬. 明年我加你工資去到1萬2千, 房子即使升到130萬 (就是說人工追不上房子升幅)相對於我減你工資去到8千, 但房子跌到70萬(人工減幅少於房子跌幅), 前者要更開心一些. 所以從宏觀的管治理念看, 為政者這麼害怕通縮.

 

16. 韋良 2011-11-24 12:25:59

高達戰士有很多型號,但最為人熟悉亦最經典的可算是 RX-78。RX-78 是地球軍用來捍衛地球對抗外來的 "新人類"。RX-78 對卡通內的地球人來說是正義之師;對現實的我們來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經典。在此用作比喻並不合適。

強行催谷樓價下跌並不是殺一人救一人,而是殺多人才救得一人。正如博士所言,在香港地產是百業之母,強行把樓價拉倒不只會有人變負資產,更會令整體香港經濟下滑,失業率自然會上升,搵食更艱難。到時候,原本樓價下滑了可以入市的人,可能也有心無力;而有更多樓價下跌了就根本不會買。所以絕無可能殺一個幫到一個!

很不明白議員們都喜愛阻礙香港發展,亦不會想想庫房儲備何來。越多儲備可以做的事情就越多;亦越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為什麼不想想怎樣增加收入然後再去做福社會?為什麼總想拖垮經濟總不讓香港建設未來?

 

17. 愚民 2011-11-24 12:29:47
總括咁耐既討論黎講,即係D議員有問題啦,咁不如係度去搵人選議員啦,橫掂都有百万業主做後盾.
18.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24 12:32:39

要樓市跌3,5成最直接的方法, 是限價令.

比如太古城只準賣5000/呎, 美孚新村賣3000/呎, 黃埔花園賣4000/呎

賣價在此水平以上的全數徵稅入庫房.

19. 愚民 2011-11-24 12:37:31
日本核危機引起全球再一次發覺原來全球高技術零件生產都要依靠日本,日本樓價高好合理,因為有INCOME,香港呢?
20. sun moon 2011-11-24 12:39:05

實行限價令後, 下一步是行配給令: 柴/米/油/鹽,衣食住行,均用配給方式分配. 任何貨物,樓宇均不存在囤積問題了!

21. 你搞錯喇 2011-11-24 12:40:27
日本樓價普遍平過香港喎
22. 無奈 2011-11-24 12:53:48
晴朗的一天
23. rolexdc 2011-11-24 13:34:54

TO : 14. 好搞笑

唔用 "天才" 黎形容你,真係唔知仲有乜形容詞可以再用!

24. 唔好老屈 2011-11-24 13:38:26

佢老咪, 開口埋口百萬業主.呢度幾丁人就代表哂. 我有樓,不過唔好老屈入我數. 我都唔想d樓升到傻. 跌20,30%對我冇影響. 升到泡沫爆破, 就一鑊熟.升到爆好唔好? 到是係救班pk地產佬,就殺哂全香港七百幾萬人.  

依家有咩問題. 係d炒家pk杏加橙姐.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 呢樣野咪係問題囉. 全世界有邊個城市係靠地產發跡架??!!  呢樣柱重係比d地產商同炒家控制哂. 呢d咪要反思囉.

25. 愚民 2011-11-24 13:49:17
其實香港真係要大力研究填海,同埋開山,咁我地先可以多D土地出口,咁就可以令地產成為出口業,我地既子孫應該都會開心D.
26. rolexdc 2011-11-24 14:10:27

 TO : 24. 唔好老屈

if eveybody willing to pay more tax or reduce benefit such as 實行消費稅.....i agree with u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 呢樣野咪係問題囉. 全世界有邊個城市係靠地產發跡架??!!  "

that things 放心,政棍會幫你 !!!!

27. SANDY 2011-11-24 14:14:07

現在的議員當自己是經濟學家?

他們建議的事政府要做? 錯咗又關唔關佢事?

梁錦松早咗小小買七人車俾老婆坐, 就要下台!

議員們甚麼都不懂, 又甚麼都要管! 有心放棄自己事業為香港做事的人被趕走了! 餘下的只有政棍-_-"

支持議員薪金下調至每月2萬! 削減津貼!

立法會:立法會主席:136,400元(相等於68,200元x2)

代理主席 102,300元(相等於68,200元x1.5)

並非兼任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68,200元

兼任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 45,470元(約相等於68,200元的
三分之二)

另外:

議員每年可享有26,130元醫療津貼,完成任期後可得到在立法會任期內所得酬金總額的15% ge 任滿酬金

28. 海嘯上車客 2011-11-24 14:16:04

小弟係高達迷, 騎尼的議員邊配用此名作比喻呢 .......

29. 明白未 2011-11-24 14:22:03

 

轉載陳大師大作一篇, 地產為香港支柱,其他產業皆不成氣候. 大眾命脈都在你們手, 希望各位放下屠刀.

陳雲:港財閥請「地獄式捐獻」
信報 2010年8月10日 (陳雲被信報停刊肆禍文章之四)

前幾年,凡是聽見香港地產財閥想在香港做些什麼善事或搞什麼項目回饋社會之類的,都不期然笑起來,太好笑了。肉食商人猛然回頭,鼓吹素食,教市民認識現代農場肉食之毒,苦勸市民儘量減少食肉;妓院老闆心血來潮,發起全城守貞宣誓大行動,都不及地產財閥要在香港行善來得好笑。我就是怕了笑壞自己,這幾年都忍住手,沒評論這些趣事。

上週,美國富豪有捐身家的行動呼籲,沸沸揚揚,香港也好像有些地產財閥要躍躍欲試,提高格調行善,紓解一下社會的仇富心理,為「地產霸權」之論消消氣。念及此文刊登之日,正是陰曆七月初一,中國風俗認為此日鬼門大開,不妨當是白日見鬼,以靈異角度來評論。

菩薩畏因,凡人畏果

肉商勸人食素,妓院老闆勸人守貞,也會是出於真誠和善心的,你我也許都見過這類思想矛盾、但心地善良的好人。矛盾是有的,但不怎麼大。總有人要食肉,也總有人要嫖妓,肉商或妓院收手也沒用,總有人會賣肉和賣淫的。肉商在行善的時候,可以選購合乎規格的安全肉食,屠宰儘量人道,肉檔準備少份量的包裝,歡迎顧客買少份量,鼓勵人家少肉多菜。

妓院在行善時,可以人道對待娼妓和嫖客,光顧過於頻繁的,勸他發展其他嗜好,照顧家庭,有鬱結或沉溺的,便要勸他看心理醫生。

行善首先要止惡和懺悔。在自己職分之內,不做惡業,停止惡因。做了惡業,就要懺悔,正如上述的肉商和妓院的例子。香港的地產財閥惡貫滿盈,惡業正在增加,行什麼善呢?至於懺悔,市民都未曾看見有地產財閥懺悔自己傷天害理的。振振有詞,嫌自己賺得少的,或投訴政府不賣力配合其賺錢大計的,埋怨政府未曾極力鎮壓保育人士的,就聽得多。

地產財閥之中,很有一些是信佛信道的,我既是修行人,也趁七月一日之機,向惡道眾生說一下法。昔時梁武帝,一生造寺無數,佈施供養僧眾,求教於達摩祖師,祖師說他並無功德,以其心不淨也。

即使是善業之人,修功德,也先要心淨,但求濟人度人,不求福報,不求名號,甚至連濟人度人的色相都要脫去。若是惡業之人,先要止惡,後要懺悔,始可以談佈施,談功德。

要在「因」上面用功,不是在「果」上面用功。種善因,才有善果。種的惡因多,即使有些少善業,也是於事無補,來世恐怕也要下地獄。今生結了善緣的,在地獄也可隨地藏菩薩修道。

傷殺性靈,甚於殺生

地產財閥之罪惡,可謂滔天。善業之中,放生最大;惡業之中,殺業最大。殺業之中,以傷殺性靈為最大。將人愚弄驅策,使其過勞工作而不給予合理報酬,又以地產炒賣壓榨其所得,也業務壟斷消滅其謀生門路,使其供少數大僱主集團虐待而不懂得抗爭,再收買高官,杜啞傳媒,矇蔽學校,摧折正氣,使全城之人如行尸走肉,精神流離失所,比鬼魂中陰身,還要無知無覺,是謂傷殺性靈。殺靈之罪,甚於殺生。

殺業之中,殺未生之罪,為次大。所謂未生,是將來的眾生。將人心敗壞,以樓房為私業之念,破壞鄉郊水土,令這一代人無法接觸自然,令下一代人無法享有水土之利,令諸種生物絕命而無法繁衍,是殺未生之罪。第二個殺未生之罪,是妨礙民主發展。

民主是國家發展與國際和平之基礎,地產財閥盤踞立法會功能組別,不主動撤出,甚至不自制權力而向所有決議投棄權票,就是妨礙香港民主。

香港沒有民主,民意無法伸張,民怨無法宣洩,社會創造力和活力無法提升,遇有動盪,必會暴亂死人。即使局面粗安,社會也暮氣沉沉,猶如地獄之城,也是傷殺性靈。再者,香港不能示範民主,大陸之民主轉型也不會順利,間接也令大陸添了暴亂死人之機會。

古之君子有云:「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雖然功能組別由港英設立,回歸之後由中共保留,但財閥不主動放棄或抵制,也是共謀。日後之動亂災難,死傷無數,這筆賬人民不能算,閻羅王也會算的。以上是悔罪。如果讀者之中有財閥或與彼等相關之人讀到,而絲毫不感到罪疚的,我也無所謂,日後地藏菩薩自會親身說法。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所謂止惡,是惡業無法一下終止,但盡力行善,減少惡業。地產財閥富得漏油,大可放權讓利,毋須絲毫盡取。

樓房買賣可以實價實惠,商舖租賃不必苛刻,壓榨租戶,商場更不應與名下生意聯營壟斷,以非業務競爭的方法來趕絕同行。商場不宜過分規管監視,令人失去生趣。凡此惡業,不一一述之,免得諸位生噁心。

財閥如不懺悔,也不止惡,卻要立心要捐獻,也有一項目,適合他們大破慳囊,作其「地獄式捐獻」的,就是在全港十八區興建地藏菩薩寺,或者興建一座宏偉莊嚴的地藏殿也可以。

捐款佈施,要對機,既然香港已被地產財閥弄得如人間地獄,捐醫院、辦教育,教創業都不對題,建地藏寺最實際。結下善緣,既是利人,也是利己。

香港人的生活在地產商掌握之內,連鐵路公司都是地產商。地產財閥營生眾多,又愛聯營業務,就剩下棺材店和殯儀館不敢沾手。興建地藏寺,順便經營公益性質的骨灰龕,香港人就由生到死都在地產商手裏,就功德圓滿了。

30. 亞Q 2011-11-24 14:34:35
做了十多廿年議員,市民的供奉來自稅收,如今卻要傷害最多人納稅那個階級,大概是不見棺材不流淚 (落選後),明年小業主再發揮力量,送這些老餅番歸!
31. 80's Passerby 2011-11-24 14:53:53
I agree with the view of "地產是百業之柱" in HK.  In my opinion, politician's primary mission/job is to win vote so as to the political game.  Whether truely bringing benefit to the society is not a thing to them.  In the circumstance, it matters a strong Government instead of a member of Legislative Council representing property owner's voice.  Given the uncertainty in the Government policy, "not invest" may be the best investment option.
32. 木子 2011-11-24 15:05:36

To: 6樓

我想你對"地產業"有不全面的理解, 你不同意地產業乃百業之母, 基於你誤以為"地產業"等同"地產代理業", 其實兩者完全不同

To: 80後銀行從業員

我相信今天的窮橙黨也不敢出限價令, 但個提議很有感覺, 不知真的有限價令時物業市場會如何?

簡單去想, 最直接的是信貸危機, 因為物業因限價而減值, 會出現 De-leverage 及相關問題, 極其嚴重

再者, 物業黑市亦會應運而生, 到時物業交易會非常複雜, Tie-in Sales..etc...

 

33. mini 2011-11-24 15:06:38

Always remember some lawmakers are the best players of laws in HK Legco. It is becaue they are lawyers, we are only ordinary citizens !

See some examples, such as Universal Referendum, $6.5 billion loss for one bridge, domestic helpers for HK households, New HOS and previous housing policies, etc... 

34.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24 15:45:54

共產黨不會使用限價令, 而是直接就將地主的地沒收了, 然後地主再被人批鬥

今天這麼多大陸人跑出來買舖買寫字樓買住宅, 他們也知道是貴, 就是擔心共產黨若真的失勢時會亂咁嚟...

35. 法子 2011-11-24 16:06:44
同意並分享以下田北辰的文章


特首選舉備受注目,各式機構每隔三、五日便公布各人支持率的「成績表」。最新一份成績表來自教聯會,其中梁振英支持率約32%、葉劉淑儀約7.9%、唐英年約7.4%,何俊仁則約2.8%。
調查結果可以有不同解讀,但不管怎樣說,葉太的回應都值得大家深思。她表示,支持度與梁振英有一段距離,是因為其回應市民訴求時,會考慮實際情況,而非胡亂調撥資源,大開期票。
事實上,美麗口號可能是政客最容易在短時間內得分的技倆。三年前奧巴馬舉起的「改變」旗幟,何等激動人心?對照現時美國失業高企,經濟前景不明,奧巴馬連任之路荊棘滿途,可謂恍如隔世。
這裡帶出一個深層次問題︰假設明天就有普選,市民想要一個怎樣的領導人?是一副有求必應黃大仙的姿態,還是敢於在某些市民一面倒有訴求的重大議題上,說出難度之所在,以及一味從眾的代價,往往要全民一同承受?一如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在電影《絕望真相》(inconvenient truth)所詰問,要應對全球暖化,必須犧牲生活的便利及享受,只是人們願意嗎?我近年全力投身政治,以發展優質民主為職志,說穿了,就是希望市民能從美麗的謊言與令人失望但必須面對的真相之間,作出明智的抉擇。
今屆特首選舉,是普選前的最後演練,對從政者如是,對選民也是如此。
36. 愚民 2011-11-24 16:07:11
此消彼長,大家可以繼續比利益傾向某一面,不過要知道其他地區正急起直追,有D地方正追過甚至已超過香港,如果大家再咁落去,就算你供完十層樓都無用.
37. 来自内地 2011-11-24 16:13:34

议员当然可以有自己的识见,但同样必须有理有据,应当有可以说服别人的东西拿出来。

仅仅因为是议员,就可以不懂经济,不做调查研究,只凭个人好恶或者政治需要指点江山,事后又不需要付任何责任吗?

香港的发展交给这样的人去主导,岂不危矣?

地产上下相关六十几个行业,在任何发达地区都可以说是支柱产业,从没听说地产萧条而经济却向上的。

38. 80's Passerby 2011-11-24 16:15:29

To: Reply No. 34

(1) Nowadays, HK is only a "special admistrative region" of PRC.  It does not make any difference between HK and Beijing when PRC government loses power;

(2) There is no concept of freehold in PRC. Only the PRC Government/NPC has the perfect title to all of the land.  The land granted to the so-call "Property Owner" are by leasehold only which only being evidenced by way of registration system. 

39. 木子 2011-11-24 16:27:23

吳志森的離開...標誌著香港已沒有言論自由...再見"頭條新聞"

梁振英的參選...標誌著香港已沒有私有產權...再見"一國兩制"

40. Aia 2011-11-24 16:32:01
回唔好老屈:你講得好岩,但香港可以叫大陸比返D膠花我地穿嗎?香港年青人有幾多個懂得用車床?生產?技術和人材都沒有,用把口生產咩
41. 来自内地 2011-11-24 16:34:54

欧洲为什么衰退?因为它名为资本主义,实质是全民福利式的大锅饭.即使德国这样的强国,陷在懒人堆里,也被拖累的快融不到资金.

内地为什么强劲?因为名为社会主义,实质早在发展市场经济,不劳动真的没饭吃.

TO 34

内地土地全部国有,个人只有土地使用权。但这不是落后,反而是智慧。在不可改变的国有性质上,又发展出了具有实际价值的个人财产权,而且受到法律保护和市场认同,这是一种修正,也体现了变通的智慧。

42. 愚民 2011-11-24 17:21:42
TO Aia: 係無技術人材,但可以培訓,唔可以因為唔識就唔去做同避,我唔想D仔仔女女只可以將來只可以做地產同金融呀.
43. aia 2011-11-24 17:27:23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间单,一個車床佬,冇十幾廿年經驗,都唔敢叫自己做師夫
44. 法子 2011-11-24 17: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