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2207    回應:0
文亮言

小國生存之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6月2日

  有老友未見過我發火,就算被人網上攻擊,不但不回應,甚至連留言都唔刪,講得好聽是話我沒脾氣,難聽一點就是冇性格,我覺得老友有多少挑釁,但我繼續我行我素,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小人物,而小人物生存之道,就算不能左右逢源,都唔好得罪任何一方,小國生存之道也是一樣。

  新加坡候任總理黄循財在日本時公開發表叫中美兩國互相克制,否則全世界都是受害者。老實說,邊個唔知這是事實,但冇邊一個國家夠資格說三道四,而對中美、全世界都是小國,而小國生存之道就是不能左右逢源,但都不能夠得罪任何一方,而馬克龍說得比較直接,只是希望美國不要強迫他們選邊站,其實,難道美國不知道,唔選邊站即是選邊站,所以,拜登並沒有回答馬克龍要求。

  當黄循財叫美國唔好將美式民主加諸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身上,李顯龍立刻表示,黄循財說多了,李顯龍知道,新加坡在過去幾十年發展得如此蓬勃,除了靠自己實力之外,仲懂得左右逢源,生存在中美兩大國之間,尤其是美國,只要下令新加坡凍結某一個中國人或者香港人在新加坡戶口,新加坡金融地位立刻玩完,批評美國民主制度沒有實際得益,沒有得益的事,點解要講咁多,而且仲要得罪美國,李顯龍補鑊都可能慢了半拍,美國很快就會出手教訓新加坡,或者黄循財做唔成下一屆總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