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741    回應:1
文亮言

非法拆主力牆事件令不少人受惠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6月1日

  同我裝修屋企的老闆話我好彩去年用了一整年裝修,如果在發生非法拆主力牆事件之後,恐怕請不到熟手工人,隨時要用多兩成裝修費,原因是不少人曾經非法拆主力牆單位的業主,都四出搵人勘察清拆的主力牆如何補救。有關方面的測量師、則師以及工程師等,現在笑到見牙唔見眼,未來兩年的工作多到做唔切,今次真係天降橫財。

  很多人以為一般屋苑單位如果做裝修,一定要將圖紙交畀大廈管理處或者立案法團批核,估計今次事件是裝修公司沒有將正確圖紙交給大廈管理處,現在出事,裝修公司唔知會不會負責,一般人以為肇事單位的業主很慘,其實樓上的單位仲慘,他們根本唔知樓下拆了主力牆,或多或少都會影響他們的樓價,那些業主真的是無妄之災。

  老實說,今次非法清拆主力牆事件真是一個大問題,任何裝修公司都知道,主力牆是唔拆得,如果要拆的話,一定要入則申請,同時要大廈的管理處不反對才可以,以往或者比較容易批核,現在已經很難,或者因為很難獲得批核,裝修公司索性唔申請。老實說,不是有太多公司夠膽做,不過,蝕本生意冇人做,殺人生意有人做,所以,一定會有裝修公司鋌而走險,但走到和尚走唔到廟,現在拆了主力牆的業主非常頭痛,就算加建可以彌補主力牆失去的功能,但加建的部分一定大肆破壞原來的裝修,今次事件那些業主一定要面對,不能夠側側膊,雖然損失慘重,唯有當破財擋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引刀一快 2023-06-03 00:21:57
好奇怪,拆自己屋企裡面嘅主力墻,唔驚冧嘅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