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273    回應:0
文亮言

瑞士政府都是迫不得已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早上,有老友到公司吐苦水,佢話買了瑞信AT1債券,現在被瑞士政府強行清零,有朋友話唔怪得瑞士政府,因為在債券上寫明瑞士政府是有權這樣做,是他自己唔小心而已。

  我話他的朋友打橫嚟講,所有合約都是對甲方有利,很多人都會認為這只是官樣文章,不會執行,今次瑞士政府這樣做,可以說是迫不得已,亦知道以後瑞士政府已經冇晒誠信,至於點解是迫不得已,主要因為在俄烏衝突之後,沒收所有俄羅斯人財產,令世界富豪將資金撤離瑞士,令到瑞士資金不足,瑞信亦是因為這樣才出現問題,老實說,瑞士政府已經豁了出去,根本唔理後果。

  我記得在去年2-3月,瑞士沒收俄羅斯人資產之後,已經寫了文章,提醒大家放錢在瑞士是很危險,老友當時仲話我白痴,他一啲都唔擔心,今日同我吐苦水,我要很努力壓制自己才唔會取笑他。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