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628    回應:1
文亮言

矽谷銀行點解買咁多低息長期美債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3月19日

  在矽谷出事之後,有很多人問我,點解矽谷買咁多長期低息美債,唔通矽谷揸fit人唔知道,借短錢買低息長債是蠢蠢蠢,因為利息會上升,不但立刻輸錢,而且仲走唔甩,其實,我一早已經知道大概情況,但想睇下有冇評論員講出來。

  矽谷並不是心甘命抵買長期低息美債,可以說是被迫的,由於收到太多存款,而存戶又不想買債券,矽谷唔想蝕錢,唯有自己買,但美國對銀行業務監管甚嚴,可買的3A債劵不多,美債差不多是唯一選擇,於是一買就買了800億美元,美聯儲局暴力加息,令到矽谷損失慘重,最後被接管,不過,矽谷班揸fit人的警覺性真的不高,客戶都唔買,點解自己買,太多存款,可以唔畀息給客戶,趕他們存去第二間銀行,就沒有今日被接管的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劍聖 2023-03-20 18:36:51
銀行本身根本不應該用存戶的錢,自己去投資,現在出事,可以看到政府沒有監管,每次都是美資銀行.如果政府立法,銀行高層如果使銀行倒下,便要坐監,以後銀行便不會再投資失誤而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