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088    回應:1
文亮言

領展傷透了支持者的心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3月10日

  有慈善機構的話事人認為我做物業投資生意是非常愚蠢,應該學佢買領展股票,每年有息派,物業又升值,正是財息兼收,況且領展有出色投資管理團隊,點樣講都好過自己辛辛苦苦做物業投資。

  我話不可以一概而論,如果不是有政府以低價批售物業給領展,相信領展亦不會發展到咁龐大,但投資物業與做貿易生意是不同,物業是需要時間發酵,領展見有錢賺,將不少政府低價批售的物業轉讓出去,而再從世界各地買入不同商場,美其名是全球化投資,但其實是鞭長莫及,那些在香港以外的物業,能夠在營運上賺錢的不多,碰啱加息周期,領展的財政便出現困難,五供一,七折供股,本來是解決現金不足最好方法,但領展負責人不能與時並進,唔知道現在投資股票的人最怕是供股,如果按比例供股,只不過是攤薄股份,沒有著數,如果唔供股就會益了別人,雖然有很多評論員話供得過,而事實上反應很差,而且有不少人預先賣走與供股相同股票,供應突然增加,領展股價自然會下跌,這是意料中的事,並不是受大市拖累。

  慈善機構的老友同我講,一般慈善機構又點會預留現金去供股,沒有辦法唯有出售供股權,領展供股真的是傷透了支持者的心。現在股票投資者的心態已經改變,以往很喜歡分拆供股,以為自己的股份多了,其實是荷包兜肚,大家的股份都多了,結果都是一樣,現在投資者反而喜歡一些又派息又回購的股票,不但有息收,而且在回購之下,股價亦會慢慢上升,上市公司負責人要了解投資者心態,與時並進,才會受到股民支持,不過實話實說,領展的確是一間好公司,如果能夠捱得過今次加息潮,前途是光明的,但千祈唔好再要供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小股東 2023-03-10 18:44:39
強烈要求在領展股東大會上,提出大幅削減行政總裁及其管理層薪酬. 不能夠為股東取得回報之餘,還要無恥地伸手為其策略失敗找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