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0162    回應:3
文亮言

國家防疫政策,功德圓滿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2月6日

  隨著內地有不少省市放寬防疫政策,有老友問香港幾時可以放寬,我話我唔係特首,唔知道幾時會放寬,就算係特首都唔知幾時會放寬。不過,距離放寬的日子應該不遠,或者會在冬至之前,大家不用太心急。

  有老友埋怨我唔寫一些關於放寬抗疫政策文章,歐美國家早已躺平,我們的競爭對手亦早已與病毒共存,令到香港輸了很多個馬位。我認為香港應該追隨國家防疫政策,或者比國家的防疫政策行先一步,國家可以睇香港的結果再做決定,亦體驗一國兩制。

  老友可能唔記得,當歐美開始躺平的時候,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表示國家暫時不能與病毒共存,理由是這個世界是雙引擎,歐美一個引擎,中國是另一個引擎,歐美躺平,萬一病毒出現突變,仍然有中國撐住,保持世界在各項必需品生產力。如果中國也躺平,有乜依郁,隨時會出現世界大亂。

  老實說,如果中國躺平,不少在城市工作的農村人就會返回鄉下,工廠的生產力大降,其他就不說了,因俄烏沖突引致歐洲多個國家缺電缺天然氣,這個冬天就慘了。由於中國沒有躺平,浙江義烏可以全力生產抗寒八寶,幫助歐洲人渡過寒冬,歐洲人應該多謝中國沒有躺平。

  話雖如此,中國始終有解除防疫措施的一日,在情況許可之下,這個大人情是賣給誰,歐盟馬歇爾執了一個熱煎堆,在與習主席見面之後,中國不但釋出放寬抗疫的訊號,而且準備帶動全世界復蘇,與歐洲簽定貿易協議就是最好證明,如果中國一早好似其他國家躺平,估亦沒有能力帶動全世界復蘇。至於香港幾時會放寬抗疫措施,我只能說很快,快到會突如其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Carson 2022-12-07 01:01:15
我現身在歐洲,當地人生如常,街上仍然熱鬧,差不多無人戴口罩。餐廳自由開放,不需安心出行。我亦多天無戴罩,完全無被感染。現在日間室外溫度達15-16度,比想像中溫暖,室內亦有暖氣供應。不明白為何香港人以為歐洲諸國活在水深火熱中?
3. 引刀一快 2022-12-07 06:21:06
水深港闊,美女火熱。
6. 元 2022-12-07 12:35:47
2樓,病毒引刀自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