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1238    回應:1
文亮言

物業只是投資者的錢甖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2月1日

  不少人如果見到其他人賣樓,大多數會覺得他們在財政上有問題,所以,不少業主賣樓都會叫地產代理低調處理,甚至要求有興趣買樓的人簽一份保密協議,就算雙方同意交易,已經簽妥買賣協議,都唔能夠公開,但大家都知道,一個物業交易,是有很多人可以接觸得到,實在很難保密,所謂保密協議其實作用不大,只不過業主是不想其他人知道他正在賣樓,影響他個人的信譽。

  但亦有不少物業投資者不但唔介意其他人知道他賣樓,甚至歡迎查詢有關物業的資料,有人覺得很奇怪,不過,他們並沒有懷疑投資者的財政有問題,而是覺得樓市很唔掂,否則投資者是不會賣樓,老實說,如果只買不賣,就不是一個投資者,但投資者賣樓的心態與大家想像中不同,投資者當自己擁有的物業是錢甖,如果唔夠現金就會賣走一兩個物業,攞返一啲錢傍身,現在樓市調整,有投資者甚至會打爛幾個錢甖,即是賣走幾個物業,待樓市調整得差不多,而又遇上一些合用物業,就會再入市買樓,所以,投資者賣樓並不是他自己或者樓市唔掂,而是在調整投資策略,伺機再入市。

  而事實上打爛錢甖,很多人在細細個的時候都會做過,每逢過年時,一定會收到不少利是,如果沒有一個錢甖,就會很容易用咁所有利是錢,到見到一件非常喜歡的物品已經冇錢買,所以,大多數父母都希望子女將收到的利是放入一個錢甖,到有需要時可以打爛,唔使寃住父母買嘢,錢甖的作用是很大,正是進可攻,退可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劍聖 2022-12-02 10:32:20
如果你真係知道投資,你不會全部金錢放在物業上。俄烏戰爭是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