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059    回應:6
文亮言

千祈唔好叫人賣樓而自己買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0月8日

  我小時候見到一個長輩經常叫人唔好去賭錢,最後冇哂朋友,不少人以為是忠言逆耳,其實這不是主要原因,原來長輩亦不時去賭場賭錢,當有人問點解佢可以去賭錢而叫其他人唔好去賭,長輩話佢輸得起,其他人輸唔起,老實說,這個答案,想有朋友都難。

  有老友話咁多年來,佢只聽到我話時勢不佳,如果買樓就要小心一些,除了量力而為之外,一定要揀一些優質單位,鋤價反而是其次,但從未聽過我叫人賣樓,老友不明白,我是一個物業投資者,無論樓市幾咁差,我都有機會買樓,如果被人知道一定會被質疑,點解我買樓而叫其他人賣樓,如果我話我輸得起,他們輸唔起,我相信結果好似我的長輩一樣,冇哂朋友。

  現在唱淡樓市的消息鋪天蓋地,甚至有玄學家都不理會涉漏天機,冒著天譴危險叫人賣樓,當我覺得玄學家很偉大的時候,有老友話玄學家根本沒有涉漏天機,怕什麼天譴,原來玄學家亦有買樓,老實說,如果唔係知道樓市向好,又點會現在買樓,所以,他並沒有涉漏天機。

  至於大行話兩年內樓價跌三成,大行當然有理據,但我的經驗就是當有大行發出類似預測,該大行或者同行就會向業主開價買他們的優質物業,而且價錢不低,甚至高於市價,很多業主不能抗拒大行誘惑而將手上優質物業賣走,話哂都有兩三成溢價,老實說,現在做業主真慘,被所有人打到頭崩額裂,少啲定力都會將手上優質物業賣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何解 2022-10-08 11:22:03
長實集團將港島半山波老道豪宅樓盤21 BORRETT ROAD項目售予新加坡華瑞資本旗下基金LC Vision Capital,這代表了什麼?

過去我多篇文章分享過李嘉誠每一次沽出核心資產的時機一般都是非常精準, 而沽貨的時候肯定會留有水位給買家, 他不會賺錢賺盡最後一分一毛。

在2015年他把當時過去20多年持續對中國大陸房地產的投資項目大部份沽清離場。 當時包括中國大陸政府,中國內地人民,香港媒體,都說他的不是,認為他把資金撤離中國大陸沒有道理, 當時人人認為在中國搞房地產一定賺, 大家認為李嘉誠看錯大陸市場,看錯大陸政策了。 事實證明, 他的確留有一定的水位給買家, 國內房地產價格繼續向好一段時間。 而這只是表面的讓利,因只要他遲賣一兩年,即使是有能力把項目沽清,他也沒有能力輕鬆把資金調離中國, 更不用說中國房地產市道現在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到現在2021-2022年不是能否高價賣出的問題, 而是有沒有人買的問題。

2017年11月在香港商業辦公室市道高峰的時候他沽出寶貝中環中心回接近400億現金, 他當時留給買家的水位大約10-15%。 然後香港就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大風暴, 中環中心由當時的租金每一尺大約130元下跌到現在2022年37元也有交易。
3. 識唔識架? 2022-10-08 21:26:29
“夏蟲不可語冰”

呢度好多夏蟲,從來未經歷過冬天,未見過冰雪,成日以為秋天完咗就係春天,唔知寒冬將至,更加唔識做好準備過冬。
4. 幸福的蟲 2022-10-09 09:40:05
今日有本事買樓,証明實力夠,人生美滿。

有樓賣嘅,收返一筆過冬,人生踏實。

冇樓的蟲,為明年春天百花盛放作出貢獻,做其肥料。
6. onclerkclerk 2022-10-09 16:15:53
這幾年有3O萬香港移民,
假如有三份一住公屋, 即十萬人,
如每戶三人即有三萬多個公屋單位空出來.
7. 信自己 2022-10-11 08:38:31
千祈唔好叫人唔賣樓但自己買樓🤦
8. 信自己 2022-10-11 08:41:50
千祈唔好叫人買樓自己賣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