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909    回應:0
文亮言

未賣樓先送車位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20日

  有過氣地產商銷售部主管同我傾偈,佢話在不利地產消息鋪天蓋地之下,二手樓業主不斷減價,爭奪為數不多的本土購買力,對於新樓銷售部主管來說,真的是一個挑戰,而且高成數回贈可一不可再,不少人話不會買新樓,因為在過去幾年,不少買了新樓的人都要蝕讓,其實,如果將回贈扣除,不少蝕本賣樓的業主都是賺了錢。不過,傳媒是不會報道,所以,大多數人認為現在賣半新樓的人輸到發癲。

  一般人認為,世事如棋局局新,其實,世事亦好似棋局,是有跡可尋。我同過氣佬倌講,如果要促銷新樓,要大膽一些,在未賣新樓之前,就送車位給那些有實力的潛在買家,過氣佬倌話我痴線,無端端送一個幾百萬車位俾人,都唔知點同老闆交代。我話不但不用交代,而且老闆會大讚。

  現在美國打算通過台灣政策法,其中一個條款是無償向台灣政府提供65億美元軍備,台灣人知道,無償是最貴的,因為無償的軍備,並不是台灣需要的,而且,那些軍備可能已經源遠悠長,不適合現代戰爭。所以,台灣要繼續購買升級版本,以及付無償軍援的維修費,幾年落嚟,美國不但可以多賣武器,而且打算去庫存的軍火有人俾維修費,而是是很昂貴的維修費。

  地產商未賣樓先送車位,當然不會是那些當眼,又很容易泊的車位,而是在停車場內三尖八角地方的車位,而且要交很昂貴管理費,例如,原本每月管理費是3000元,就要交30000元。不過,車位業主如果買地盤新樓,就可以降價至3000元,無償收了車位的業主,買樓是遲早的事,就好似台灣一樣,收了65億美元軍援,不但要俾昂貴維修費,日後仲要買唔知幾多億美元軍備。所以,世事如棋局,未賣樓先送車位亦有跡可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