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867    回應:8
文亮言

點解學生移民後讀書成績下跌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15日

  有老友以子女的前途為重,以及對香港的教育失去信心為理由,闔家移民去英國,但唔知點解,去了英國之後,子女本來是非常優異的成績變得一般,是否能夠入讀名大學都成問題。老友百思不得其解,但已經陪太子讀書,點解成績仲差過香港。

  老友的問題很多移民都不明白,在外國讀書的同學或者會了解,一般去外國讀書的留學生,知道讀完之後要回港承受父業或者有機會自創一番事業,成績表是社會入場券,所以一般來說,留學生的成績都不會太差。但如果是移民的子女,他們知道就算讀得幾叻都冇用,最後都是做比較基層的工作,如果父母有錢,他們連基層的工作都唔做,學他們的父母終日無所事事,做三等居民,所以讀書的成績只是一般,有不少根本唔想讀大學,原因是睇唔到一個明朗的前途,我講大家或者唔會相信,學生移民後讀書成績不理想,父母的責任大於子女的責任。

  我同老友講,要子女讀書的成績標青,關鍵不是在子女本身,而是在子女父母身上,老友應該立刻回香港,並且對留英讀書的子女講,勤勤力力在英國讀書,在畢業之後回港工作,子女有此目標,讀書心態便會截然不同。老友有多少懷疑,他認為陪太子讀書都唔可以令子女成績上升,他離開之後,子女成績一定會下跌。老友想法亦是大多數人想法,其實,如果老友在讀書時知道不能回港發展,他當時亦不會讀得好成績,老友老豆識諗,反而老友唔識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巨嬰 2022-09-15 11:19:25
阿媽質問乖仔上司,點解要佢個心肝寶貝加班.咁辛苦唔好做.
2. 有對等資訊的人 2022-09-15 19:17:11
人成功與否,性格為先,其他幫助,只是助力。失敗的性格,就算有幾多助力,成功亦不長久。
3. 一元 2022-09-16 08:38:33
我想问题在於鸦片国的学习氛围。

头发蓬松的首相,搞错地理的外相,吸毒玩性愛派对的王子…都显示“精英”不再,人民喜欢是一齐“无知堕落”的领导人。

送子女去学这些堕落的自由,然后这些人又要玩意识形态的人权,同性恋,环保,爱护动物…令自己感觉“文明”些。

思想乌托邦,精神鸦片国…很难戒到毒,叫得醒! 
4. 向泛民说不 2022-09-16 13:14:59
识人系英国教中学,班上两女生上课时全武行。老师中立。胜者为王。自由万岁。
5. 引刀一快 2022-09-16 21:55:26
“然后这些人又要玩意识形态的人权,同性恋,环保,爱护动物…令自己感觉“文明”些”

灣元,你都幾新潮,環保、人權仲唔夠,係要加埋同性戀先至覺得文明,又幾盞鬼。
6. 一元 2022-09-17 11:22:15
ngo思想太監,

西人現在主要分两派,一是白人至上的白右,一是傻白甜的白左。

两个都是活在祖宗打劫財富下,幻想下的世界。
7. 引刀一快 2022-09-17 13:18:54
第三派就係灣元呢種人,無他,純粹西人。

中國歷年來俾俄佬打劫嘅財富,你係咪覺得唔好意思去攞呢?
8. 一元 2022-09-17 15:29:39
ngo思想太監,

六七年你有冇份反英先?都話

大麻英唔捉,去捉鸡仔?

现在海盗国联合一起打你,你去仇俄? 贪敌人唔够多?

明显你是ngo间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