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672    回應:3
文亮言

究竟有幾多人用了「免針紙」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13日

  有一個老友同我講,他住的附近有一個街舖醫生,每日早上都大排長龍,但見到排隊的人都精神奕奕,老友唔明白箇中原因,直至日前有報道,元朗有醫生亂發「免針紙」,有了免針紙可以唔使打疫苗,他才知道,那些每日早上去排隊的人原來是攞免針紙。不過,自從元朗醫生出事之後,老友附近的那位醫生亦沒有開檔,老友話佢可能已經去了英國,如果唔立刻走,可能走唔到。

   老實說,我真的不明白香港醫生點解可以亂發「免針紙」,大家都知道走到和尚走唔到廟,出了事醫生就要承受全部責任,就算唔使坐監,未免會被釘牌,況且在抗疫水深火熱之下,每日確診仍然有近萬宗,令到政府不能放寬抗疫措施,亂發免針紙的確會激起民憤,醫生用自己的專業資格做賭注,是否值得的確是一個疑問。

   我認為整件事不能夠全部怪責亂發免針紙的醫生,醫務衛生署亦有責任。總括來說,免針紙亦是抗疫的一個環節,只不過是有一些人不適合打疫苗,可以用免針紙代替,政府應該委托有信譽的醫生或者醫院才可以發出免針紙,而事實上可以發免針紙醫生一定要理解病人病歷,否則就會變成害了他們。

   不過亦有人話政府早已知道有醫生亂發免針紙,但仍然讓那些醫生亂發,目的是引起那些不願意打疫苗的人,令他們自動入甕,老實說,唔打疫苗不是犯法,但用假的免針紙有可能犯法,今次可以說是一網打盡,有人話今次牽涉免針紙的人不會少過十萬,對於數字我不敢下判語,但自此之後,應該冇醫生夠膽開免針紙。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免針紙 2022-09-13 15:58:42
有好多路數,心照!
2. 引刀一快 2022-09-13 16:44:28
令我諗起舒特拉的名單。
3. 向泛民说不 2022-09-13 17:43:47
政府只是抓医生,其他人买免针纸如果不使用,估计政府也不会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