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045    回應:2
文亮言

別人的事,關我差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6月26日

  有人問我點解在報紙撰文講投資地產,仲咁蠢將自己經驗心得講出嚟,我話有苦衷,其實我都唔想寫,但如果唔寫,就會面對一個問題,不時會有人問我是否應該買樓,那些人可能是口痕,或者已經做了決定,我講乜他們都是買或者唔賣,在我方面,如果話唔買,而他們又的確冇買,到樓價升了之後就會怪我,反之他們因為我的提議而買樓,即使樓價上升,那人有可能話供樓太辛苦而問我借錢,這個情況亦唔係未試過,所以我在報紙撰文,如果有人問我是否應該買樓,我就會話已經將心得寫了出來,有空的話買份報紙睇吓,咁樣我就唔使負責任,老實說,別人的事,關我差事,買樓咁大件事梗係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不過,很多人都喜歡多管閑事,我有一個老友因為睇好樓市而叫其他朋友買樓,甚至借埋錢給他們,但很不幸樓價下跌,他不但不能收回借出去的錢,甚至要再要借錢給他的朋友供樓,搞到自己財困,到那時候他才明白我講別人的事,關我差事的意思。

  有人同我講,毫無疑問,美國是世界上超級大國,但點解通脹去到8.6%,媲美南美洲甚至第三世界國家,老實說,答案很簡單,就是美國太喜歡多管閑事,太過關心其他國家的事,又幫助他們成立新政府,甚至在不少國家設立軍事基地,大大小小超過800個,又有11支航空母艦艦隊,軍費龐大可想而知,太過關心其他國家的事,反而無暇兼顧自己的事,除了通脹率去到8.6%之外,國內基建亦落後於不少國家,最大件事就是欠下一大筆國債,唔知點樣清還,唯有繼續發債冚債,老實說,欠債的人不會被人尊重,美國總統其中一個任務是說服其他國家買債,大多數國家都唔會托手踭,不過,那些國家有一個簡單要求,就是美國唔好再理他們的國事。其實,對美國來說亦是好事,代表那些國家已經成長,可以獨立處理自己國事,不用美國費心費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6-27 07:52:05
呢位借錢俾人買樓兼包埋供樓嘅朋友,真係義薄雲天,祝佢收穫到同等分量嘅友誼。

2. 向饭民说不 2022-06-27 09:02:03
美國佬吾多管閑事,軍工複合躰又如何貪腐啊。當年支持老蔣,養了四大家族肥肥白白,但是四大家族只是貪了小部分,大部分還是被美國貪官貪了,就像打阿富汗20年用了20萬美金,估計被貪了80%,還有支持烏克蘭的400多億,估計也是一大半被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