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24124    回應:0
弼尖言論

上落市宜用期權套利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21年4月26日

  美股上周力保不失,本來周中因疫情在印度失控和拜登政府放風提升資產增值稅而回落,標普500期貨指數曾低見4110點水平,但周五在沒有什麼大消息下又重拾升勢,以貼近歷史高位4180點收市。確實,今次自三月科技股大調整後的反彈,升幅較集中在FAANGM龍頭股,早前熱炒的新上市Palantir (PLTR)、Unity(U)和Roblox(RBLX)等股份反而沒什看頭,明顯市寬趨窄,氣氛較差,但若只投資藍籌股,甚至是指數ETF如NQ或SPY,美股仍是叫人「愛不釋手」。總之,正如本欄兩周前的標題:印鈔年代勿隨便清倉揸現金!

  至於本欄唱了多月的再膨脹交易(Reflation Trade),對比科技股,最近表現如何呢?一個月來,納指升了約6%,而道指升5%,所以兩者表現差不多,不過,王弼也認為,早前受惠再膨脹交易的礦業和能源股,近期在多國疫情不穩下,難以像早前大升,不過,在壞消息(疫情)和好消息(美國政府不斷派錢)夾擊,礦業和能源股會出現有波幅無升幅的情況,投資者可以如何把握利用?

  本欄推介過的美國鋼業(X)是一個典型例子,此股在去年疫情見4.54美元低位後一直攀升,但自一月初突破20美元衝上24美元後,曾數次跌回18美元,但18美元見強大支持,之後以一浪高於一浪向上,上月曾見27.4美元的今年高位。此股的特點,是每日波幅隨時超逾一成,藝高人膽大者,當然可以炒即日鮮,但就算保守如王弼,有貨在手,也可以Sell Weekly ATM Call/Put增加回報。不要少看期權金的回報,一周的ATM Call/Put價隨時有0.8元,自年初王弼已經多次Sell Covered Call,收了4-5元的期權金,但一股未被Call走,當然,當中涉及許多Rollover的操作,不可能每星期都有0.8美元的收入,但如果平均每星期有0.5美元的收入,也是不錯的回報。

  雖然過去數周疫情的消息頗不利,但紐約期油似乎企穩了60美元水平,上周五收62美元,但油股的表現暫時遜於油價,本欄推介的Suncor(SU)由上月23.5美元高位回落,但於20美元有頗強支持,似要於20-23.5美元整固。因此,手持SU的投資者,也可以在此區間Sell ATM Weekly Call/Put,當然因引伸波幅沒有X高,期權金會少一點,但一周也有約0.35-0.4美元的期權金,年率計也逾八分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