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20904    回應:8
弼尖言論

需留意侵叔退選風險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20年10月5日

  正當全球許多人批評美國首場總統大選辯論不知所謂之時,事情卻峰迴路轉,特朗普和第一夫人確診新冠病毒,成為全世界的頭條。消息一出,標普500指數期貨即跌2%,但到美國開市,道指顯著反彈,收市只跌0.48%,但納指卻反彈乏力,跌2.2%,標指則跌不足1%。雖然美股三大指數收市皆跌,不過跌幅尚算溫和,特別是估值不算高的道指只是輕微下跌,可見侵叔中招,一些投資者條件反射做淡而已,美國仍然有制度可依,不會因總統個人安危構成系統性風險。

  不過,這並不意味未來一個月,美股不會大風大浪,侵叔確診,究竟對美股是好是壞,仍有待消化並往後事態發展。美國社會不會因總統病倒而不能運作,但因侵叔確診距離大選太近,就必然令人聯想他的確診,究竟對他和拜登的選情有何影響。

  作上述估計已經夠難,現在衍生更大問題,是究竟侵叔能否大步檻過,畢竟他年事已高,屬高危人士。英國首相約翰遜,只天命之年,確診後竟要入ICU,聽說跟死神擦肩而過,最後保住命仔,但英國一些圈內的朋友跟我說(有一位是他以前的同學),康復後的約翰遜未能回勇,不知能再當首相多久。侵叔今年七十有四,在總統大選辯論時可能已經感染了病毒,但仍能聲大夾惡欺凌拜登,王弼直言他可以康復,但老人家會否大病後今非昔比而萌生退意,則為未來添上更多變數。

  現在美股仍處高位,雖然稍稍調整,但仍未反映拜登勝出的可能。現在出現更多問題,究竟侵叔確診,會令他獲得同情票,對他的選情有利,還是可能影響到他到搖擺州份爭取選票,利淡選情?至於病情會否嚴重到要由彭斯頂上總統一職,會否棄選等問題,現在沒太多人有如此考慮,但病情的發展,可以令人出人意表。

  在這裡,我不得不找回本欄於2018年寫過的一番話:「我在美國右派的圈子上曾這樣聽過,侵叔有可能在2020年放棄連任,可能是年紀問題,可能是他的稅務問題(卻肯定不是通俄),侵叔注定是一任總統,作為成功演員(飾演《飛黃騰達》真人騷主角),他的角色只在破壞舊秩序,建立新秩序則需要彭斯這種形象踏實的人。有一種說法,是侵叔會在2020年初辭職,由彭斯接任總統,代表共和黨參加稍後的大選,一來彭斯可以以總統身分特赦特朗普在稅務(或其他未爆出)的麻煩,二來彭斯有令共和黨大團結的能力⋯⋯」當然,侵叔沒有於2020年初辭職,但他會否於未來一個月辭職,則不能完全抹殺。我只會說,如果他想退下來,體面地做回他的地產大亨,這是一個不錯的時機。如此,美股會添更多變數,正如我在其他平台說過,未來一個月,減低投資,暫時停一停手為妙。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自醉 2020-10-05 11:13:41
弼哥太不了解美國人了,這樣就退下來,全美都會看他不起,不如留意下Regenron有冇因儍侵中招而爆升風險好過啦! 哈哈哈!
2. Stephen Wong 2020-10-05 11:33:22
自,以為是.自,以為識好多嘢.自,卑.自,大.
3. 苦肉計 2020-10-05 11:51:16
侵與美國的保守右派並非同路人。其實侵屬於演藝界,並非政界。佢止係演緊右派,佢本人冇所謂咩派,佢仲曾經加入過民主黨添。無論邊一派,幫到佢演戲,有萬人歡呼包圍,佢就演個一派。所以佢絶對唔會退選。王弼講的,美國右派圈子的想法,止係一廂情願,証明右派同侵係互相利用的關系。做一任,破壞建製,然後移交權力畀彭斯,等彭特赦,真係開胃,當侵係咩。侵永遠享受萬衆矚目,右派係佢的工具而已。
4. 爆升風險 2020-10-05 18:05:09
請弼仔下次介紹幾隻股票俾我哋參考吓,多謝晒
5. 2樓 2020-10-05 19:02:44
係咪自. 醉. 😅
6. 自醉 2020-10-06 08:16:46
咁快出得院真係令人遺憾,好想買咗嗰隻爆升股補返啫。 2樓,佢出院第一件事可能係退選㗎,或者你啱呢! 哈哈哈!
7. 引刀一快 2020-10-06 12:36:49
To 2樓
無釐頭人身攻擊,論壇裡面太多喇,早就麻木喇。

真係有心論戰,先註冊一個藍色賬號,唔係就當你撈波弟㗎咋。
8. 自醉 2020-10-06 13:34:42
引刀兄

撈波弟高班好多。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