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13923    回應:0
弼尖言論

META成落水狗 可繼續SC收復失地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22年10月31日

  美股近兩星期反彈凌厲,源於《華爾街日報》又一次流出聯儲局會減慢加息步伐的傳聞,其實這種傳言,本欄已經多次以土人跳舞求雨來比喻,每當美股暴跌,華爾街就會祭出求雨舞,令土人們覺得天要下雨,股市快見底,於是一起把大市炒上,可是通脹總是降不下來,又或是聯儲局堅持加息打擊通脹,土人祈求的大雨總是不來,於是一起衝進逃生門掟貨,互相踐踏,股市再次探底,投資者又一次血流成河,上述循環,自本年初起已經發生過四五次,究竟甚麼時候會停止呢?

  當然,土人祈求的大雨,始終是會來的,所以華爾街不斷預測聯儲局會減慢加息步伐,總有一日會兌現。問題是CPI由高位9%跌下來,會否重回聯儲局的長期目標2%,還是進入新常態,CPI長期維持在4-5%的水平,以致聯儲局雖然不再以每次0.75厘的步伐加息,但卻把聯邦基準利率維持在4.5-5厘的水平。不要忘記,年初聯邦基準利率是在0-0.25厘,當時30年期按揭息率約在3厘,現在普遍新造30年按揭已達7厘,4厘的息差,一定會嚴重影響不少消費者的購買力,所以若只是聯儲局減慢加息,或不加不減,而不是掉頭大幅減息,美國的消費力將持續不振,美股實在難言見底。

  至於個股,本欄推介的META單日大跌25%,當然引來許多朋友「慰問」。老實說,這樣的單日跌幅,任憑王弼以前如何Sell Covered Call,也一定會入肉,不過我跟好心慰問的朋友說:「以往Sell Call,一星期收4-5美元,今次META一鋪勁跌,幾個月Sell Call的心血便付諸東流!未來幾個月,唯有繼續密密Sell Call收復失地!」王弼認為,META CEO朱克柏格的人緣實在不太好,王弼也討厭他的團隊不時打壓言論自由,不過我相信,對於大部份人而言,其實他們不太介意個人自由被剝削,過去兩三年世界發生了什麼事,已經證明了這一點。當然,有一日META若走上雅虎或MySpace的舊路,絕對不是因它打壓言論自由,目前華爾街不滿的,不是Facebook或Instagram不賺錢,而是META花太多的錢投資到元宇宙,而元宇宙的前景令人感到擔憂。其實,各大科網巨頭都巨額投資到元宇宙,不過以META最為進取。沒錯,朱克伯格作出豪賭,王弼投資在META,就好像投資1賠20的冷馬,至於另一隻看好的谷歌(GOOG),風險沒有META高,因此賠率可能低一些。無論如何,策略上,王弼仍然認為META的風險和賠率成正比,特別是繼續可以透過Sell Weekly Covered Call,把成本價一路拉低。有讀者反覆的問,一邊看好META,又一邊Sell Call,是不是有點精神分裂?是的,這門功夫實在難以三言兩語解釋,總之目前META是落水狗,難以大幅反彈,因此王弼會繼續進取地Sell Weekly ATM Covered Call,希望利用三兩個月的時間,收復這次大跌的失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