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877
地產新聞

逾半萬意見反對青衣綠化地改劃建屋 規劃署拒接納稱修訂適宜

2022年5月17日 (東方)
政府持續將綠化用地改劃為住宅,其中位於青衣西路以西的一幅用地由「綠化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5」 地帶,預計興建3,800伙單位的公營房屋,引起社會大眾爭議。規劃署曾拒絕接納有關該修訂,惟城市規劃委員會今(16日)至下周一(23日)起就上述修訂事項進行3次聆訊。

修訂主要涉及將位於青衣曉峰園東南面的一幅「綠化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5」 地帶,用地將以地積比率約6.7倍,發展3幢公營房屋,預計可容納1.03萬人,並擬提供一所設有8個課室的幼稚園、一個有蓋公共交通交匯處、一條橫跨青衣西路的行人天橋、有關長者及幼兒照顧服務等設施。

城規會就上述事項,接獲多達5,277份意見,其中表示反對佔5,155份,來自多個環保團體包括長春社、香港觀鳥會、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公司、環保觸覺香港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等。惟規劃署並不支持相關反對意見,預計該修訂事項或獲城規會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