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704
地產新聞

嶺大建「嶺南坊」 約20伙師生共住

2022年5月13日 (文匯報)
嶺南大學昨日公布2022年-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包括擴建校園及提升基礎設施。校長鄭國漢昨日表示,將於校內興建教職員與學生的共居空間「嶺南坊」,約60個單位中,會提供10個至20個師生共住單位,旨在加強師生交流互動,亦有利未來招聘人手。該校亦將深化與大灣區內其他院校的合作,除委派部門專責主理內地事務,亦正與大灣區內兩所院校商討合作成立聯合學院,包括本科生、碩士、博士課程及設高等研究院,長遠計劃在內地成立合作校園。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

「嶺大地方比較偏遠,對於居住得遠的教授不方便,所以希望建『嶺南坊』,以解決部分人的居住問題。」鄭國漢在記者會上解釋,不少博雅大學都設有教師居住空間,有助師生關係更加密切,而「嶺南坊」共設有約60個單位,既有教師自住的傳統家庭式單位,亦有大約10個至20個師生「共住一間大屋」的單位,共享部分生活空間和設施,迎合不同教師的需要,「老師來住,都希望他們可以多參加校園活動。」

為教師提供住宿空間,亦可免卻教師舟車勞頓,長遠有利於招聘工作,提升競爭力。他表示,特區政府已批准校方在原有建築面積基礎上增加15%,以建設「嶺南坊」、教學課室及研究設施。

在嶺大2022年-28年度策略發展計劃的7個策略領域中,包括深化與大灣區和內地其他地區的聯繫。鄭國漢表示,嶺大會制定內地發展策略,並委派一個部門負責監督內地事務,又會與內地院校合作成立高等研究院和創新中心,以進行聯合研究、博士培訓和更廣泛的研究活動。

擬夥兩內地校設聯合學院

副校長莫家豪補充,嶺大正與兩間內地院校洽商成立聯合學院,當中包括本科生、碩士、博士課程,並設高等研究院。大學亦計劃在充足可靠的財政支持下,與內地院校探討於大灣區或內地其他地方成立一個合作校園。

同時,嶺大提出要優化數碼時代的博雅教育,發展重點學科的新本科課程,包括創意藝術、文化和創意產業、數碼經濟、大數據、人工智能、風險管理和保險、創新和企業家精神、健康和社會服務、樂齡科技和身心健康、輔導和正向心理學,以及生態和環境保護等,亦會考慮引入全網上課程,探討與其他院校合作開辦雙學位和課程的可行性。

莫家豪又透露,大學已於太子一座商業大廈租用部分樓層作教學中心,供兼職碩士生使用,預計會在9月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