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1312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5月18日
【HK01】謂,調查:港人移民意欲稍回落,賣樓套現移民僅佔23%。移民成為近月港人熱議話題,美聯移民顧問聯同美聯環球,今年5月上旬至中旬透過網上進行「港人移民取態及置業資金調查」,對於移民或海外置業的主要資金來源,85%未買入海外物業的受訪者中,約39%受訪者表示是資金源自「個人儲蓄」,佔比最多;其次是「加按」個人持有的本地物業以獲得資金的受訪者,佔28%,兩者合計接近七成。至於市場關注、選擇賣樓套現作為主要移民資金的受訪者,只有約23%。

【星島日報】曰,柏傲莊III剛批預售,乘勢提速快登場。近期樓市氣氛向好,焦點盤接連出擊,其中,大圍站新盤柏傲莊III剛獲批預售,項目樓書及示範單位籌備已進入最後階段,料短期內開價,市場消息指,預期項目售價將參考同系I及II期,由於屬鐵路沿線大型新盤,料吸引用家及投資者,以及部分於去年未能購貨的向隅客。

【文匯報】說,全國冠軍地產代理,90後港青做到了。俗話說:「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句話放到「90後」青年李傑輝(Stanley)身上可說再適合不過。2018年底,年僅25歲的Stanley得到一個前往深圳發展的機會,但在那個港人對大灣區概念還不甚了解的時候,他除了面對身邊家人朋友的質疑,由一名後勤文職走到前線做房產銷售,他坦言自己亦考慮了幾個月:「嗰陣自己一個去徒步行珠峰,行咗廿幾日,想喺接近世界最高的位置諗一諗條路點行。」最終,他選擇接受挑戰,帶上香港人的拚勁,由一開始3個月零開單,到短短2年多已拿下公司全國單月銷售總冠軍。

【蘋果日報】報導,夏利里拉家族標售渣甸山屋地。本港豪宅「有價有市」,不少業主趁機放售重磅貨。其中,於本港紮根逾75年的印度裔豪門夏利里拉家族,最新委託代理標售渣甸山包華士道屋地,市值料高近5.5億元;項目將於7月7日截標。上述地址為渣甸山包華士道8號屋地,地盤面積達9,814方呎,目前劃入住宅(丙類)1地段,以地積比約0.6倍計,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5,511方呎,建築物高度限制為3層。

【明報】稱,慧景軒4房1048萬沽, 天水圍二手分層新高。新界西北再錄新高價,天水圍慧景軒有4房戶成交價,創區內二手分層標準戶新高。中原資深區域營業經理文家輝表示,上述為3座極高層D室,實用869方呎、屬4房間隔,望后海灣海景,以1048.8萬元獲換樓客承接,實呎12,069元。原業主2015年中667萬元買入,帳面獲利381.8萬元或約57%。

【信報】稱,凱滙樓王賣2915萬標準戶最貴。信置(00083)現樓形式推售觀塘凱滙兩期項目,近日以2915萬元售出1座4房戶,屬標準單位樓王,創項目標準戶成交價新高。凱滙本月累沽70伙,套現約11.3億元,市場亦錄得首宗租賃成交,呎租44元,成為市場指標。

【東方日報】指,房協優化未補價出租,半年僅增18宗成交。房屋協會前年推出優化版「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截至今年4月底,房協共收到607宗業主和1,088宗租客申請,及錄得64宗成交,成交個案全屬承租整個單位。不過對比去年尾數字,成交宗數於過去半年只增加18宗。房委會委員兼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直指成交數字較低,令人失望,建議房協對計劃多加檢討,了解箇中難以成交的原因。

【晴報】報導,何文田VAU RESIDENCE主打細戶料6月上旬開賣。萬科香港旗下何文田自由道單幢新盤,昨命名為VAU RESIDENCE,共提供165伙,最快6月上旬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