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11523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3年9月27日
【蘋果日報】說,房委會建屋兩萬,只能安置九千人。特首梁振英先生在他的網誌中(見9月11日),提到筆者在9月6日發表的一篇社論,指出文章所提及關於房屋空置數字不準確,應參照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數據才準確。並衷心希望筆者及社會各界在了解房屋真正空置情況後,能夠齊心一意,處理土地供應及樓房供應問題。

【星島日報】指,銀行連番下調指標屋苑估價。金管局早前估算今年中樓價佔家庭收入比率,已超出九七年高峰水平,但近日市場頻錄低市價成交個案,本報綜合三大銀行估價,發現三十五大指標屋苑,銀行估價按月普遍下跌,跌幅由百分之零點三至四點五不等,反映銀行估價有向下趨勢,並以新界區屋苑為主。

【東方日報】指,曉尚示範單位頗旺場。恒基地產(00012)將於明日重售的九龍大埔道曉尚,項目設於九龍荔枝角道百匯軒的示範單位剛重新開放,昨午參觀反應不俗,一手銷售監管局亦有派員到場「度尺」。

【文匯報】指,珒然偷步交易,代理被查,海鑽實呎價14563,yoo購10伙九折。對於西半山珒然仍未推售前已完成交易一事,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昨日表明,將與地產代理監管局同步跟進代理涉嫌違規買賣。

【太陽報】報道,投資移民客買樓近絕迹。俗稱投資移民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推出至今十年,自一○年將房地產剔出投資類別後,該計劃投資房地產的金額比例大縮,截至今年上半年跌至0.8%,反觀涉及指定金融資產的金額佔比大升至99.2%。美聯金融黎家傑料投資房產比例續向下。

【明報】指,創銀核心舖商廈,市值近40億。近日獲越秀集團等多個買家洽購的創興銀行(1111),除了銀行業務獲看中以外,創興銀行旗下亦持有多間核心區舖位及商廈,市場預期亦成為買家垂青的原因之一,其中最值錢的中環德輔道中24號創興銀行中心,位處中環核心地段,樓面近11萬方呎,以每方呎約2.8萬元計算,估計市值近30億元。

【新報】稱,新世界全年多賺近四成。新世界(0017)去年度賣樓成績理想,全年賺141億元,增長近四成,惟業績仍遜於市場預期。該集團則將今年度銷售目標上調至100億元,惟至今已完成逾四成,剛獲批的The Austin項目爭取今年底前開售。

【信報】謂,白石角新盤呎價14563搶黃金客。今年國慶假期是雙辣招推出後的首個「十一」黃金周,儘管受到辣招及一手新例影響,多個新盤仍急趕推售,大埔白石角海鑽.天賦海灣昨天突擊發出首批50伙價單,成為第四個新近加入黃金周搶客戰的新盤,並以貼市價推售,折實平均呎價14563元,入場費993.8萬元。

【成報】稱,61%受訪者租金佔入息逾三成。香港房屋供應失衡問題一直未有改善,社會服務聯會進行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八成受訪者的家庭收入低於或等於1.3萬元,即公屋住戶的入息中位數。

【爽報】說,張炳良應引咎辭職。昨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又再開腔,不過不是再次回應雙辣招問題,而是的士加價牌費飆升的問題;雖然兩樣性質不同,然而炒的士嚴重性更高,物業可管理需求,的士全部由車行和投資者所壟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