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9414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加拿大各省的住宅平均價格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20年3月23日

相信不少香港人對加拿大個別城市的住宅價格有點認識,尤其是温哥華和多倫多,然而未必知道其他地區是怎麽回事,今期採用 www.crea.ca 全加地產協會網站裡的數據粗略研究一下:


1) 由 2019 年 1 月至 2020 年 1 月,全國的平均住宅價格升了 11.19% = 由四十五萬餘加元上升至五十萬加元,算是不俗。

2) 以省及地區層面計算,升得最多的是 North West Territories, 有 37%,隨着的是 Prince Edward Island,約 23%,之後才是 Ontario (多倫多處於之省),只有 14%,而價格表現差勁的是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減近 9%, 是位於加拿大東面之省份。British Columbia (温哥華所在之省) 則有近 10%。

注意這些是全省或地區的平均住宅價格,不一定表示該省或地區的各城鎮之平均價亦上开,又或幅度相約。

3) 全國之平均價格甚受 British Columbia 和 Ontario 影響 = 只有這兩省份的平均價超越全國之平均,其餘的皆低過,New Brunswick 十數萬加元也有交易,可參考下圖。


簡化說,這些住宅平均價格大致反映各省及地區之經濟情况。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