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9475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市大廈住宅單位比鎮屋貴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20年1月30日

今期查閱多倫多地產協會於其網站刊登之 2019 年 12 月市場報告,搜集當中數據加以分析,得出以下圖表和現象:

1) 相比上月的價格變動

這裡以不同多市之區域及屋款分類,查看各類別的平均及中間價格之按月變動。簡單說,十二月數字一般比十一月的為低,這沒有特别,冬天加聖誕新年期間通常市况會較淡。

2) 整體價格趨升但微且仍未返家

這圖由 2017 年 4 月之價格高峯起計,可看到整體平均價一直都未"返家鄉",雖然 2019 年 5 月曾經一度走得甚近,oh well,看今年 2020 會否吧!

3) 多市西部價格升幅表現最旺

相比之下,中部和東部之價格升幅則較為遜色。西部有些社區早五年前左右還有十萬加元二手單位出售,現今這些也要二十萬以上。

4) 大廈單位的價格表現最佳

其他屋款之平均價皆未回復上次高峯位,唯獨大廈單位之價格。至於原因,猜度與退休人士大屋(例如獨立屋)換細屋(例如大廈單位),家庭普遍追不上樓價升幅,移民之增加,以致新世代較接受(細)大廈單位為家居有關。

5) 鎮屋抵買?

這圖顯示獨立屋平均要一百三十萬加元左右,半獨立屋約一百萬,大廈單位六十六萬,而有趣的是一般比大廈單位貴的鎮屋近月變得較平宜,約六十四萬,是交易個案之巧合還是有甚麽因由須考究。

筆者會有興趣看看一些位於好社區之鎮屋。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