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3583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大多倫多地區: 多市價格升幅是否較高?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9年10月6日

大多倫多地區(後簡稱GTA, Greater Toronto Area)有七個香港咁大,人口六百多萬左右,由數個 municipalities (粗略可解作城鎮) 組成,當中包括有香港土地面積大致70% 兼三百萬人的多倫多市(City of Toronto,後簡稱多市)。

今期研究倘若投資分契式大廈住宅單位,是否買多市(即GTA之中心地帶)的會有較高價格回報?答案是"局部對",請參考下列各圖表(資料來自 condos.ca 網站):

1) 這裡只涉及四個區域,多倫多市,Markham,Vaughan 和 Mississauga,以及其各款式大廈住宅單位之平均尺價及自2010年至今之價格回報等。

2) 若以所有款式的價格回報計,多市的確比 Markham 及 Vaughan 的高,但低於 Mississauga 的。

3) 若以各款式之價格回報計,最高的則基本上非 Mississauga 莫屬。

4) Vaughan 之價格回報一般而言是比其餘三區的低。

5) 多市則與 Markham 相比下差不多,有些款式多市之價格回報高些,另外的則 Markham 較優勝。

6) 若以現時整體平均尺價計算,則多市的為最高,每尺七百多加元,而 Markham 及 Vaughan 的約六百加元,至於 Mississauga ,則五百左右。

假設趨勢不變,投資GTA不一定要買中心地帶,雖然中心有中心之好處,例如熱鬧點。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