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租585萬 施建祥遭申破產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523
負面新聞
欠租585萬 施建祥遭申破產
(東方) 2018年8月10日
內地近期爆出演藝界逃稅風波,相關部門早前公布一份五十名涉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名單,當中最矚目的是被稱為「影視大亨」的電影《葉問3》背後金主施建祥。施去年因拖欠租金而遭長和集團相關公司入稟,追討欠租五百八十五萬元及收樓,該公司日前再入稟高院申請頒令施建祥破產,案件已排期今年十月三日提訊。

涉壽山村道三獨立屋

呈請人為新港投資有限公司,是港島壽山村道三間獨立屋連花園的業主。雖然呈請人已與新租客簽約,但今次入稟仍把該處列為施的聯絡地址。

呈請人於去年九月入稟高院向施追討欠租時披露,呈請人於二○一五年二月與施簽訂租約,將壽山村道的三間獨立屋,以月租合共一百九十五萬元租予施,租約原定今年二月才完結,但施去年九月未有按時交租,加上違反租約須補交兩個月免租期的租金,施當時共欠呈請人五百八十五萬元,呈請人又要施承擔其因提前解除租約所蒙受的損失。

案件編號:HCB 456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