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物業三代理今答辯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48
負面新聞
美聯物業三代理今答辯
(東方) 2018年7月5日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美聯物業三名地產代理,控告他們涉嫌就銷售中環私人住宅屋苑一個一手單位,串謀詐騙地產發展商共逾十四萬六千元額外佣金。各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今日(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三名被告分別為劉家兒,卅七歲,美聯物業代理有限公司營業經理;馮國基,四十二歲,美聯助理聯席董事;及李頌賢,四十八歲,美聯高級區域營業董事。三人前日(3日)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

劉家兒案發時被派往美聯位於中環一間分行工作,其上司是馮國基,李頌賢則是馮的上司,他們負責為美聯的客戶促成物業交易。

美聯於二○一六年四月獲恒基物業代理有限公司,委託推銷其位於中環羅便臣道一個私人住宅屋苑的一手單位,恒基同意就每宗已完成交易,向美聯支付有關單位售價的百分之四作為佣金。同月六日,一名買家以逾三千九百萬元購入一個單位。

訛稱會付買家136萬現金回贈

控罪指被告涉嫌在當日至同年十二月十二日期間串謀詐騙恒基,虛假地向恒基表示,美聯會向該買家支付一百卅六萬元的現金回贈,誘使恒基調高向美聯支付的佣金至百分之四點三七五,及導致恒基財務有限公司,向美聯支付一筆共逾十四萬六千元的額外佣金。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