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告鄰居索償指晾女性底褲陰氣重 尖鞋頭向門具煞氣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46
負面新聞
業主告鄰居索償指晾女性底褲陰氣重 尖鞋頭向門具煞氣
(東方) 2018年6月26日
曬晾女性內衣褲是每個家庭尋常不過的事,卻惹來官非。居於小西灣富景花園高層單位的業主,針對鄰居的多項行為而提出指控,包括指鄰居常大力關門;放在公眾走廊的鞋,尖尖鞋頭指向該業主的家;鄰居並在晾衣架上突然掛上「已弄乾」的黃色及紅色等女性內衣褲等,令到該業主受到煞氣、陰氣及噪音等的滋擾。他們向鄰居及管理處等投訴不果後,昨日入稟區院控告鄰居,要求頒發禁制令及索償。

被告感到「莫名其妙」

記者昨往涉事現場查訪,被告一方的戶主吳漢生受訪時表示,晾衣及放鞋都是尋常事,對於無端被控告,真是感到「莫名其妙」,他推斷可能是自己一家「住得佢最近」才因此被選中遭殃,吳又指現時不敢將鞋放在門外。至於原告一方,其單位內有燈影,惟拍門時無人應門,故未能聯絡到原告。

原告是兩名業主劉耀鴻及林文君(下統稱原告),被告則為其鄰居的一家四口,分別是父母吳漢生及郭靜文、兒子吳家樂及吳家謙,涉事現場是小西灣的私人參建居屋富景花園。

入稟狀指,原告早於九三年購入富景花園的高層單位居住,被告則在○四年購入原告毗鄰單位作自住。原告指屋苑規例列明住戶必須在指定位置晾衣,惟被告卻在○五年擅自在外牆安裝金屬晾衣架,且與原告窗戶只相距約一米,並突然在架上擺放已弄乾的黃色及紅色女性內衣褲。被告及後又曾在原告家門外徘徊,並着其子把鞋尖轉向原告門口。原告為此查明原委,發現有風水書指「男性認為女性的內衣褲比較邪門……因女性每月一次月經來臨……屬於陰氣重的地方」、「神位專心致志與別人家的內衣朝夕相對,那麼家人的運氣便差」,而「鞋尖是煞氣所在方向」等。

另指大力關門致耳鳴

此外女被告及她兩名兒子經常故意大力開關鐵閘及木門,如「雷響」一般;原告有時乘升降機抵達樓層時,被告一方突然出現並阻礙原告離開升降機,並以不友善的眼神「睥」着原告五秒,再返回其單位大力關門,這令原告感到受驚、尷尬、受威脅及耳鳴等,即使身處家中也驚慌。

除關門大聲外,原告又指被告的兒子多次邀請朋友至家中玩樂至深夜,令原告一家不能眠。被告又曾在樓層的公共地方用鐵罐燒衣紙,令原告十分害怕。當時適逢農曆新年,原告因受驚及滋擾而要搬往酒店暫避,而需花費二萬多元。

案件編號:DCCJ 274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