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屋地盤掘地 累旁邊單層屋塌牆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55
負面新聞
村屋地盤掘地 累旁邊單層屋塌牆
(文匯報) 2017年8月15日
屯門麒麟圍發生村屋倒塌的驚險意外,一幢位於重建村屋地盤旁的單層村屋,昨晨9時52分在地盤進行掘地期間,牆身石屎突然倒塌,隨後屋頂亦整幅塌下,塌下的面積達13米乘30米,所幸當時屋內無人,未造成傷亡。

倒塌的村屋是第二十二號屋,屋頂由瓦片搭建,旁邊的第二十一號屋早前已經拆卸,正進行地基鞏固工程,昨晨事發時有工人在地盤內進行掘地,詎料卻導致隔鄰村屋部分外牆及屋頂突然倒塌,其間工人擔心有人被困,報警求助,幸經消防員到場搜索,證實屋內無人,警員其後亦聯絡到已外出的陳姓男戶主,證實安全無恙。

據事後趕回家的男戶主稱,住所的牆身早在兩周前被有關工程弄穿一個大洞,事後曾作出修補,昨事發時他剛出門不久,避過一劫,「啱啱今日第一日掘地,一掘就冧牆,行出嚟門口三四分鐘就冧埋。」陳先生續稱其村屋有過百年歷史,自己出世至今居住了57年,稍後會與有關地盤業主及工程承辦商商討賠償事宜。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