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重建 商戶稱遭不尋常迫遷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65
負面新聞
九龍城重建 商戶稱遭不尋常迫遷
(東方) 2017年8月8日
市區重建局近年不斷在九龍城開展重建項目,估計涉及二百個商戶,當中八十九個租戶近月組成關注組,指重建範圍內發生不尋常迫遷,有業主更看準六月中市建局推出新補償金額,瘋狂加租四成至一倍不等,企圖掠奪租戶部分特惠賠償所得,有租戶直指市建局只以錢解決問題,未有協助小商戶重置生意,抹殺區內車房及特色小店的生存空間。

約滿業主拒簽新約 「租照畀」

市建局先後在九龍城開展五個重建項目,重建範圍內最近有商戶掛起特大橫額,不滿被業主迫遷。土瓜灣重建項目KC009-013非住宅租客關注組聯絡人胡先生指,近月得悉約有二十個租戶被業主以不同形式迫遷,包括約滿後拒絕與租客簽訂新租約,但租客每月「租照畀」,擔心無約在身隨時被趕走。他以庇利街的潮汕美食為例,說該店現時有四個舖位,但業主數月前突然通知,不向其中兩舖續租,包括廠房的核心舖位,租戶老闆即使要求加租以換取繼續經營亦不得要領。

市建局六月中通過新安排,被業主迫遷的非住宅物業租戶原本不獲任何津貼,在新措施下亦會獲得營商特惠津貼。市建局指措施是協助小商戶重新營運,但有租戶反指有業主看準「肥豬肉」瘋狂加租。

有車房老闆指措施公布後,業主大幅加租四成至二萬元,狠批市建局未有協助重置,「賠償根本幫唔到手,我哋只係想繼續有生存空間,唔想呢行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