璈珀天台僭建物或遭清拆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40
負面新聞
璈珀天台僭建物或遭清拆
(東方) 2017年6月26日
港島半山豪宅爆出天台僭建小屋。屋宇署證實豪宅璈珀天台有新建僭建物,屋宇署指將取締該天台僭建物,惟署方人員早前欲進入屋苑張貼清拆令時被管理公司職員拒絕,正研究把清拆令刊憲及把物業釘契,署方亦可就業主未有遵從命令提出檢控。

屋署職員貼清拆令不果

璈珀位於干德道五十五號,共提供三十五伙,全盤市值高逾三十億元。屋宇署指,收到相關舉報後曾委任顧問公司人員到現場視察,發現十二及十五樓複式單位A的天台有搭建物。由於該些搭建物屬新建的僭建物,該署現行的執法政策,該些搭建物須予以取締。

該署人員其後往相關單位貼清拆命令,惟遭管理公司職員拒絕進入該屋苑範圍,而未能張貼命令。本署將根據《建築物條例》第35條的要求再次向有關業主送達清拆命令,包括將命令刊登在憲報上。

當命令發出後,該署會將該命令的副本送交土地註冊處登記。倘若相關業主不遵照命令行事,又無合理解釋,署方可就業主未有遵從命令提出檢控。如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一年,並在不遵從命令期間,每天另處罰款兩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