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代理頂證涉行賄女經理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112
負面新聞
中原代理頂證涉行賄女經理
(東方) 2016年11月29日
中原地產男代理在一三年三月涉嫌收受「按‧熱點物業策略(香港)服務有限公司」女經理五千七百六十二元佣金,作為將一名中原的女客戶轉介給該按揭公司接受服務的報酬,男代理與女經理事後被廉署控以貪污等罪名,案件昨於東區法院開審。早前已認罪的男代理,出庭頂證不認罪的女經理。

男證人已認接受利益罪

三十五歲男被告梁浩威,前中原的地產代理,現任職電訊公司客戶服務員,他在今年五月在東區法院承認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指他在一三年三月接受四十五歲女被告阮逸慧的五千多元佣金,作為將郭姓女客戶轉介給女被告當時任高級客戶經理的按揭公司,以提供按揭服務。女被告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

下月才判刑的梁浩威昨以證人身份作供,指一二年十二月郭姓女客戶經他購買愉景灣一個六百萬元單位,他當時轉介郭予他十年前聯絡過的Carmen做按揭,他不知道Carmen中文名,只知姓阮。至一三年三月Carmen約梁到港鐵站,並將一個信封交給梁,稱因已完成物業按揭,會有錢給梁,他打開信封發現有數千元,之後收下。梁聲稱不知道中原有禁止地產代理以個人或公司名義轉介客戶做物業按揭。

郭姓女客戶則供稱,梁表示可代她安排按揭,其後一名叫Coastance Yip的女子以電郵及電話聯絡她,最後成功申請九成按揭。另一證人張顥曦供稱,他與女被告曾於按揭公司共事七年,指阮的英文名是Carmen Yuen。

案件編號:ESCC 235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