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爭產 陳廷驊前妻准重估19物業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622
負面新聞
與女爭產 陳廷驊前妻准重估19物業
(東方) 2016年8月10日
南豐集團已故創辦人陳廷驊於一二年去世,其後家族成員發生爭產風波。他的前妻楊福娥在一○年入稟高院,指控女兒陳慧慧在陳廷驊患腦退化症後,於處理家族財產時誤導她和陳廷驊,以及向他們施以不當影響力,以取得家族資產。案件昨在高院提訊,原告一方向法官要求,聘用估值專家就涉案十九個物業項目重新估值。有關物業項目在○三年曾估值,當時總值已達四十五億元,現時估價極有可能超過此數。

下月開審 原告毋須出庭

本案原告楊福娥,被告為陳慧慧及公司Timford Resources Limited。因原告在前年嚴重中風,無法說話及閱讀,已被斷定喪失精神行為能力,故法庭下令案件由代理人處理。案件已排期下月廿一日在高院開審,預計聆訊廿四日。法官准楊毋須出庭作供,接納她在中風前寫好的三份誓章,以傳聞證供方式呈堂。

原告一方昨要求重新估值的物業,其中十八個在香港、一個則在英國倫敦,律師特別提及其中一個位於羅便臣道八十號的物業,包括六十七間住宅和逾五十個車位,○三年的估值為五億元。被告一方則認為,不應在此最後關頭批准此要求,但法官指有關申請不會對與訟人造成不便,故決定批准申請。法官指示雙方各自的專家共同撰寫估值報告,最遲於開審前一天呈交法官。

案件編號: HCA 173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