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珍違規賣樓判罰72萬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38
負面新聞
同珍違規賣樓判罰72萬
(文匯報) 2016年8月4日
同珍集團子公司首聯有限公司涉違規推售深水埗單幢樓富雅閣,遭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檢控。案件昨早於觀塘裁判法院裁決,首聯被裁定19項票控全部罪名成立,共罰款72萬元,當中15張傳票各被罰4萬元,另4張傳票各被罰3萬元。被告的辯方律師於庭上指,將於4星期內呈交罰款。

19項票控全部罪名成立

辯方律師於判刑前求情指,案件中沒有人被欺騙或誤導,亦沒有買家有損失,又指早前7月19日麗新的油塘Ocean One同類案件涉及新樓,樓宇價值遠比是次涉案、樓齡超過廿年的富雅閣為高,希望判刑比其為輕。Ocean One發售時,賣方涉發佈誤導性資料的廣告,廣告和售樓說明書上的字體不合規格等,被控19項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控罪,最終被罰款20萬。

不過,裁判官認為,被告要處理該項目的單位租務情況並不困難,而且一手條例並不複雜,而判刑時已考慮辯方求情及沒有買家被誤導的因素。他又認為,今次案情比上述麗新同類案件嚴重,因其涉及售樓說明書的問題,但今次案件是連售樓說明書及銷售資料都沒有,更直指如果有人因此被誤導的話,罰款一定不止此金額。

銷監局歡迎是次法庭裁決。當局表示,會繼續致力施行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以及對涉嫌違例者進行調查,提高銷售的透明度及公平性、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以及為賣方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