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獲派執達吏收馬屎埔村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991
負面新聞
恒地獲派執達吏收馬屎埔村
(東方) 2016年6月11日
恒基兆業地產收回粉嶺馬屎埔村的風波持續,恒地早前雖已取得高院頒發的臨時禁制令,阻止區流根及相關人士繼續霸地,但至今仍有人留守農地。恒地昨向高院尋求進一步指示,要求派出執達主任到場協助恒地收回土地,並授權在有需要時請警方協助,拘捕阻撓收地人士。法官批准恒地的申請,恒地的律師估計最快下星期可收地。

被告一方昨仍無到庭應訊。恒地的大律師表示,恒地自上月廿三日取得臨時禁制令後,已派出逾二百名保安人員到現場,但仍有部分土地未能收回,留守人士以木塔作為據點,而恒地早前委託結構工程師進行目測,認為該木塔違反建築物規例及有倒塌危險。

料最快下星期可助收地

雖然恒地要求高院授權執達主任在有需要時向警方求助,並准許警方拘捕阻撓收地的人士,但恒地沒要求把被捕人士帶上法庭聽候指示,其大律師解釋稱,恒地主要目的是收地,至於是否控告違反臨時禁制令人士藐視法庭,則留待日後決定。法官則指,若不加該項指示,執達主任和警方在拘捕有關人士將不知如何處理他們,故決定加上一項指示。

恒地的律師陸鶴興預計,執達主任最快下星期可協助收地。恒地則發表聲明,呼籲留守人士自行和平地離開,也不希望相關人士作出激烈行為,以免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及藐視法庭。

案件編號:HCA 137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