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小提琴家遭父前妻控侵吞村屋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01
負面新聞
女小提琴家遭父前妻控侵吞村屋
(東方) 2016年3月3日
國際著名女小提琴家Elissa Lee Koljonen,承繼了她的居港父親高福裕(John Albert Koljonen)之遺產後,遭高的第四任離婚妻子昨入稟區院,控告她侵吞了元朗一個值一百卅多萬元的村屋單位之一半業權。入稟狀指,該村屋由高妻獨資購買,高則以信託形式代持一半業權,高並立遺囑應允死後會將業權歸還。惟高及後申請離婚並更改遺囑,將遺產交予女兒Elissa承繼。高妻因此要法庭頒令宣布她才是該村屋的唯一擁有人。

原告指獨資購買

原告易淑嫻(譯音,約五十一歲),被告Elissa Lee Koljonen,即高福裕(下稱死者)的遺產執行人。入稟狀指,原告於○二年在約會網站認識死者,當時原告卅七歲、而五十九歲死者正與美國的第三任妻子離婚。二人認識數月後結婚,當時死者靠兼職教授單簧管及政府資助維生,原告則是私人公司財務總監。

二人婚後購入涉案的元朗斌逸雅苑一個二樓連天台的村屋單位,樓價是一百卅六萬元。原告指死者當時並無經濟能力,故買樓資金、按揭還款、裝修費及家庭開支等,全由原告支付,她打算獨自持有單位。惟死者表示希望能在村屋終老,要求聯名以「長命契」形式持有,並立遺囑指死後歸還業權。但死者於一一年初突然申請離婚,有關離婚命令仍未確立;死者更於一三年中止長命契,並改遺囑將遺產交予被告。由於被告於上月已成功取得村屋一半業權,原告遂興訟追討。

案件編號:DCCJ 951/2016